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台北)三創文化創意園區



三創文化創意園區晃晃



於2015/5/15新開幕的三創園區說真的和旁邊對打的光華新天地戶別苗頭說,我記得我2014年年中的時候就有來光華新天地,那時候三創還在建置當中就有一堆新聞。不過不管怎麼說,不論是三創或是光華只要對消費者有利的,我覺得都不錯說。






三創到底是哪三創?三創指的是「創意、創新、創業」,強調以人為核心,打造實踐未來的生活平台,藉由互動、分享、探索、學習與創作,帶領大眾重新建構科技、文化與生活的連結。

來到這裡多少就是會讓光華比較,不過三創比較偏向概念體驗式的科技,這點就是比較吸引我...




不多說拉,就直接上來先大約晃一下裡面有什麼?!三創整體的設計比較像是複合式的百貨公司,因此產品都是以品牌區隔,例如專賣筆電電腦的二樓就有 Acer、ASUS、MSI、Razer 等科技廠商、專賣相機的三樓就有 Canon、Fujifilm、Nikon、Sony 等相機廠,因此在安排採購行程時可以先鎖定要採買的品牌再到店體驗。






三創自己就是號稱台北秋葉原,既然是台北秋葉原,三創引進了多家科技大廠的品牌店或是概念店進駐,因此在裡面可以看到像是 Intel 展出的未來科技技術(也可以實際互動體驗)、專為孩童設計的 Maker Junior 做中學體驗區、Hi-End 頂級視聽室等其他科技商品賣場比較少見的空間。






但是,商場運轉當然不可能一次到位,開店就是要慢慢引進有賺錢的或是可以吸引消費者的,接受市場考驗後有些當然就是慢慢淘汰說,所以這次第一次先進入就可以看到,例如三創有開某些地方樓層有些地方就是還沒有開設,所以阿要等到三創全部開設可能就要滿久的時間說。






六樓:動漫基地這當中就有一個樓層就是我喜歡的,主打賣公仔的店面都會在此樓層,雖然我不玩公仔的但是看到滿滿的公仔做的栩栩如生在那裏,熱愛美學漫畫的我看過去就是一種爽感存在著,光是蝙蝠俠黑暗騎士和小丑的公仔在那裏,我就會停留在他們前面久一點一直觀察是怎麼做的這樣栩栩如生.......







復仇者聯盟當中的著名鋼鐵人.....













當中還有賣積木,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在市場上常常有賣積木的地方商家說,我是沒有迷拉因為組裝積木在某種涵義來說會有成就感,但是組裝完之後會佔家裡的多餘空間說裏,不能幹嘛的所以我也只是看看,不過倒是承認這裡賣的款式相當多元說......





每個積木都是每個創作者的心血,說真的要看出來實景慢慢拼裝組合積木,應該會花很多時間說換作是我一定受不了....





可愛的秋田犬和羊駝積木說,這裡看過去一整個就是很可愛說裏,能夠組裝一樣的積木說真的厲害啦!!!






來到三樓展區是各大相機品牌的集火區,包含 Canon、Nikon、Sony、Fujifilm、Ricoh 等等,此外也有一些照相器材供選購。







雖然之前讀書的時候,多多少少有玩到相機,也知道玩相機口袋要準備多一點,要朝向職業級玩家到用攝影工作就是花大筆的銀子說,這樣慢慢地才會回本阿。不過來三創的三樓就可以看到各家攝影大廠就集中在此,我才真的見識到要玩相機真的裝備要很多說。






當中也有我用的比較習慣的n牌相機,雖然手機有取代我的單眼相機,但是到現在我還n牌相機還是保存好好地說。






















三創數位生活園區 Syntren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官網:http://www.syntrend.com.tw/
交通:公車(有到光華商圈的皆可到)、捷運忠孝新生站、開車(B1 至 B6 為停車場)
時間:11:00 至 22: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