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心得)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





















其實我除了畫畫之外,寫日記就是我最常做的事情

讀書喔在年輕時期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因為那時候的我並不適合台灣填鴨式教育,老師講的說真的我就真的聽不懂說,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畫畫!雖然畫畫賺不了大錢,多年之後同一時間我還是有在寫日記習慣,用原子筆寫下文字記錄當下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很有感覺


寫日記,想到什麼就是寫什麼沒有,寫筆記也是差不多。只是寫筆記在以前念書的時候,也是寫得很制式化,就是把基本的知識寫下來沒有什麼自己看法想法,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很習慣用自己的想法寫日記

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康乃爾大學、麥肯錫顧問的祕密武器
閱讀這本書,我倒是覺得對我寫筆記多少有一點幫助說,就如同裡面說的只要改變寫筆記的方法,不論是學習、工作都更上手!


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會是重新開始,記筆記就是重要的第一步,用文字記錄算是最基本的溝通,但是用文字再加上使用大量圖表,其視覺化且有邏輯地整理出「易於閱讀」的筆記;這樣就算是入門的基本者在前輩看到筆記本,也會覺得菜鳥很認真學習說

雖然是一直介紹使用方格筆記本,讓思考更有邏輯,我是沒有試過是否有成效;但是裡面介紹如何做筆記的方式如黃金三分割法、一萬張筆記法則、用「空白的一秒」,創造「永不遺忘的記憶」、用顏色區分「事實」與「意見」、 加入「專有名詞、數量詞、動詞」等,這些方式我倒是覺得很受用說,就慢慢在改變我做筆記的方式吧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