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台北)京站。火頭山拉麵


火頭山?山頭火?我還是習慣叫火頭山,雖然網友ㄧ堆都叫山頭火!

連續4天假,我抽空ㄧ天來台北走走!
真的很幸運說,有排到4天連續假期可以讓我的身體好好休息。不過說真的啦,連續4天沒工作在家就是看書,學習之前我缺的知識好像挺無趣說,所以其中有一天我就來台北走走。

很久沒有來台北走走,因為我的生活習慣和工作比較喜歡慢一點,說真的北部生活我真的不習慣,雖然我認同台北比較國際化可以和世界接軌。不然,大家可以看看我之前去外地旅遊的想法、地方就是偏台南、高雄地區!





來台北走走,我覺得要長來說,台北市這座直轄市首都變化快,大約半年至8個月就風景、人文、店家等許多元素變化相當快速。

逛街散步於台北市,很多東西都很方便說,捷運普及、ibike大家使用在加上公車運輸,很多地方美食用走的都可以到,唯一的缺點就是錢要多一點!




肚子餓了,不多說就來京站轉運站內1F火頭山拉麵吃個拉麵吧!說真的這也不是在我來台北走走規劃中的美食,只是無意間看到說,外加上火頭山有來台中大遠百開新店營業,已有認識的人去大遠百吃過說。在這些原因下,來到台北就順便吃看看好了!






火頭山拉麵就位在京站轉運站1F外圍的地方,ㄧ開始找還找不太到說ㄧ直以為在裡頭!!
走進店內坐定位,服務人員就送上菜單,就可以看到菜單本最基本的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拉麵四種,我覺得是入門款式可以選擇!





桌面擺放了辣粉、胡椒粉跟牙籤!!





我在ㄧ邊吃麵,ㄧ邊喝著白開水,我不得不承認拉麵的鹹度和我在2014/5去關西吃ㄧ蘭拉麵時有一樣鹹度說!!還好,我只有點拉麵沒有多點其他的不然應該是吃不完。


到是我在喝水喔,我到是有注意到店內煮拉麵的師傅教授其他人,有看到好像是講日文?!因為外面聲音有點大,所以是不太敢確定,但是唯一確定的就是火頭山拉麵就是從北海道旭川本店過來,有看到店內有一擺飾是有這樣寫著。



上桌,剛剛點的味噌拉麵!






肥嫩的叉燒肉,果然很有水準,拿起筷子入口很容易就化在嘴裡;而且非常的香,不會有肥肉的口感!!

還不錯雖然只有點一碗來吃,不過我吃過這麽多在台灣開設的拉麵店,就屬於這間店拉麵鹹度很像我2015/5去關西大阪一蘭拉麵。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電話:02-2558-257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營業:周日~周四 11:00~22:30 、周五、周六 11:00~23: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