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水仙宮。益仔豬血湯米粉炒




水仙宮在台南市人心中地位,就好像大阪市第一首選就是黑門市場一樣....

中午餓了就先來水仙宮找吃的吧,府城小吃,贏的就是道地、傳統小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水仙宮市集,這裡更是老字號小吃名點的集中地區
原本口袋名單可以說是一堆,不過來找的時候大都是休息,可能是中午去的時候休息或是周一大都是休息,所以之前先找的小吃口袋名單破功,就現場找有開的小吃攤找的基準就是排隊的人多或是很多人去吃得為主,今天先來點最簡單的小吃就是益仔豬血湯、米粉炒







第一眼看過去就會覺得,益仔豬血湯米粉炒是很普通的小吃攤,老闆經營的攤位就是很古早就坐在前面攤子很專心的工作著,於是我們先看一下後面的菜單目錄,有米粉炒鮭魚飯肉燥飯等等....於是我們就先點鮭魚飯肉燥飯豬血湯和菜頭湯






我們就坐在老闆前面的位子,同一時間過來消費的客人越來越多,剛好有更多外地人經過水水仙宮市集附近一樣找吃的東西,很多人也是有經過益仔豬血湯米粉炒前面駐足著,剛好有一組客人也點好餐點說


他們也在討論水仙宮有什麼可以吃,等等要去台南市哪裡晃一樣(和我們的行程也是一樣說),剛剛好旁邊就好道地的台南市居民就坐在座位專心用餐說,聽到他們正在討論台南小吃馬上建議要吃什麼比較好等意見,有說到其實台南很多小吃不一定要去網友介紹的是最好,有更多是隱藏在小巷子當中,就等著我們外地客去發掘,就好像這攤益仔豬血湯米粉炒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時候我突然才發覺到,原來很多東西不用宣傳,好吃的東西就做好自己就會有客人上門消費光顧,口碑自然會建立起來,不多說就就直接點餐吧,在我們的菜還沒有上桌前我大約看一下其他桌的菜色,有看到炒米粉...上其他客人桌


我有看到益仔豬血湯米粉炒的炒米粉,雖然有一點小盤而且外表看起來不起眼,只有米粉和豆芽菜,不過其他吃下去的時候就一直讚說這炒米粉得肉燥不膩,剛吃起來又很爽口說,又帶有濕潤口感還不錯吃






同一時間,上桌上桌拉剛剛點的先上桌的就是肉燥飯,看上去好像很小碗(是真的很小碗)不過剛入口的時候就覺得好吃,肉燥不膩外加上有黑胡椒撒在上面,不知如何形容就是覺得便宜又好吃




一邊吃一邊喝著菜頭湯







一邊吃一邊喝著菜頭湯,順便聽著隔壁桌在地的台南人正在講解台南市道地小吃,或是要如何去台南市哪裡走比較好等意見,對我來說這根本就是免費上一課攻略台南市,那我之前還很辛苦說去查詢台南市相關資料說,我會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如果有一天我要去台南工作的話,要怎麼去?如何去?要去哪?吃什麼?會這樣做的原因,第一項就是因為台南市沒有比較熟的朋友可以帶我(人家都成家立業了,比較不想要打擾人家說),所以我常常幹這樣的事情....







再來碗鮭魚飯,鮭魚沒有腥味,光賣相就有加分的效果






一邊吃鮭魚飯一邊喝豬血湯,喝著豬血湯,在口感上面就覺得很清甜保留食材原味,
豬血有彈性,咬下在舌尖會彈開還帶點脆感,配上獨特湯頭,超有古早味




話說,台南市水仙宮市場第一眼看過去就好像是普通的菜市場一樣,就好像台中市海線沙鹿區的沙鹿菜市場一一樣,不過這裡有好多家攤位都是經過市場的考驗下,才足見在水仙宮市場立足不只是讓台南市民可以上門消費,也讓我們這些外地人可以前來品嘗,就是希望之後我如果有再來台南市晃晃玩玩的話,中午或是晚上消夜的時間就一定會來水仙宮市場找吃的,至少我來台南一定會再附近找吃牛肉湯的說































益仔古早味豬血湯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三段48號
電話:0929055707
時間:08:30~19: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