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台中)台中地景藝術節。迷失的小熊





迷失的小熊要來喔~~有看到小熊的背影了嗎?

台中市區重劃與農地被徵收等爭議,當地公民團體與策展人合作,將「迷失的小熊」搬至台中,同樣希望喚起民眾重視自己的家鄉。這次來台中打造民間版「航空城地景藝術節」,其中8公尺高的裝置藝術「迷失的小熊」,預計1月30日正式開幕。







設計不只是賺錢意義存在,設計美工人員作設計不會只考慮、老闆、顧客、金錢,更要考慮長遠計畫,透過小熊突顯居住、護樹更多層面!!所以有時候不做設計,可以去做別的,我常遇到這就是這樣不知道或是沒有經歷過的大都會說,為什麼不繼續做設計??但是我真的去做的話,就會遇到顧客或是老闆會說你做的作品部是很好,沒關係我有的是錢在找人來做就好....。


美學這東西說真的是很難的定義的,就如同今天我去參觀迷失的小熊一樣定義。
以前在學校學設計,老師因為ㄧ對多教授下,那時候我就知道要找出我想學習的和未來出來工作要用到的,畢業後老師沒有教設計,我們就要花錢去學習,作設計的工作只是其中之一選項,作品我承認算是工作後算薪水的成績單。但是有些時候有些作品存在是很沒有意義性,有時候做出來很多東西不是創作者發自內心的東西,於是就會造成一股很奇怪現象!!








這樣大家懂嗎??我簡單說會做設計創作的人,不能只單純會做設計更要學習做別的,如果討厭老闆或是顧客的說如你辛苦做的設計作品被嫌到不行,就想辦法轉職做別的。辛苦的作品如果不能持續體你賺錢,我個人覺得設計就不能只是有賺錢更要有定義性存在!!



迷失的小熊也是一樣,桃園展期結束後,地景藝術節發起人律師柯劭臻認為台中近幾年市區重劃,大量農地被徵收後改建大樓,市區僅剩南屯區鎮平、中和里留有農地,便決定與台中的公民團體合作,將「迷失的小熊」搬至台中接力展出。








小熊的身形真的很壯觀,約3層樓高,組裝的團隊也辛苦了金黃色一片片布料隨風飄阿飄。







台中市是目前全台灣市地重劃最多的都市,許多古蹟、樹林、農地都因為十四期重劃區而被強制徵收、拆毀,如此慘狀猶如過去桃園航空城計畫,為喚醒台中市民對人文土地的情感,迷失小熊團隊與台中當地公民、社會團體合作,將小熊運來台中舉行地景藝術節,吸引遊客前來參觀的同時,透過這隻小熊背後的故事,喚醒對環境保護、土地正義的認同。









台中地景藝術節Taichung Land Art Festival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鎮和巷2-2號(搜尋台中天順宮)
日期:104/1/30~104/03/29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