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日本)旅行日本。蟹道樂江坂店 (かに道楽)




下雨天就是吃螃蟹的好時間






蟹道樂 (かに道楽) 是一家日本連鎖式餐廳,屬於蟹料理專門店,主要供應與蟹有關的菜式,於關東、關西、濱松、中國、四國等地設有分店;通常設有大型蟹模型廣告招牌吸引顧客。






蟹道樂主要運營公司為「JRI株式會社かに道楽」,其總店位於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2-9-16(道頓堀),1962年開店。1990年,集團易名JRI(Joy Road Inc.)。蟹道樂的特色為以各種不同烹調方法處理蟹類,其裝修則採傳統和式風格。






在搭乘完水上巴士之後,中午了肚子也餓了說,順著導遊的腳步就帶我們來吃螃蟹啦!!話說,來日本旅遊的第一天,去心齋橋就有經過蟹道樂,不過就是沒有進去吃,那時候我知道我ㄧ定會吃到的說,如今就來啦經過日本地警察機關,過ㄧ條街就會看到。




蟹道樂它最有名的就是大大的螃蟹招牌,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得到好多帝王蟹活動著。天啊,我在台灣台中梧棲魚港也很少看到的說,在這裏ㄧ整個水族箱都是。

我們家我所知道的人,我知道喔一定不認同;不過我當下我很清楚,我內心深處就是一定要先苦後甘這樣工作才會有成長,那種成長不是ㄧ值窩在家中跟大人要錢,說真的觀感不是很好。而我辛苦工作存錢沒有時間教女友下,乾脆就把它花在旅遊上!!

經過這4天旅遊,我有很多不是在台中、台北或是台灣等各地的體驗;台中有台中的生活方式、經驗,台北市、新北市也是ㄧ樣。





順著服務人員的帶領下,上桌啦!!對我來說,辛苦工作賺錢存錢把錢省下來就是有目的,而我之前去做別人覺得不是很好的工作外加超時工作,辛苦了二年,如今累了想要有去不ㄧ樣體驗對我來說這樣的體驗很值的。









不多說拉就給他直接開動說,用道具挖蟹肉一下整個就挖起來了,這應該是代表很新鮮,蟹肉超鮮甜,在沾旁邊黃色的調味醬汁,應該是醋加什麼東西的,很清爽蟹肉入口即化。







吃完一個接一個可以看到就蒐集了好多蟹殼阿,就說大快朵頤過。













烤螃蟹,搭配檸檬片口味絕佳阿。因為烤的火候恰恰好,所以吃的蟹肉也很飽滿,不只是吃起來很滿足,第一次來日本就好喜歡吃烤螃蟹喔。





就翻開直接吃飯拉。





可以看到一碗蟹肉茶泡飯耶,飯粒粒分明,吃的口感相當好。




一邊吃飯也是一邊喝湯...






我們家大人如果有看到的話,我就可以講給你們聽吧,我之前回台中科大念書租屋在外面我想說我是台中人ㄧ中街很熟,應該很多問題可以解決的說;可是我發現到我錯了說,結果問題更多就連台中很多路、店最簡單的什麼路在哪我都不懂!!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結果經過快要8年多的考煉下,我得到ㄧ個結論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去加以學習得。所以我也常告誡的我媽說面對快速變化的時代,你們大人之前說的生活經驗工作如何好找或是經濟很好等話,我覺得根本不適合現在時代。






面對快速變化的10倍速時代,很多東西都是要馬上處理馬上學習的說,新台北市長對上遠雄不也是這樣說,做生意不是這樣做時代不一樣了...,我簡單想要表達的是新時代新思維新作法,我們7年級生面對的不僅是工作上壓力更要學習,離開學校後我覺得終生學習是必要的,而且要邊做邊學習說能夠邊做邊學習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日常生活找題目問為什麼??藉著為什麼問題中找方式去解決問題,當中的過程就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我很早之前就找到我自己的問題點,所以我一直旅遊看店等我都是替我自己找問題找方式加以解決,如我去找高雄台南走走我就會上網去找,這當中可能面對什麼事情等,去日本旅遊也是一樣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前幾天在京都市京都塔自由活動的時候,學長要我去找相關地圖我去了日本文具店透過簡單英文對話詢問,不僅可以知道我能做到什麼地步我回來應該要加強什麼等.....


所以我旅遊回來台灣後,我就很清楚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從事旅遊服務飯店類的工作,這樣不僅可以串起我之前的工作經驗更可以馬上上手,外加上台灣台中最近這幾年旅館旅遊業大增,來台旅遊的人漸漸變多(從韓國run man 到大陸電視節目加持下就可以看到,回來後事後證明我的想法和很多老闆一樣2015年很多老闆都布局好,我剛剛好踏上這波順風車)。



所以阿面對我想要跟我講以前的經驗大人啊,千萬不要跟我說你們以前怎麼樣經驗如何等,我之前工作方式我也是和你們一樣可是我吃了很多虧,之後我轉變工作態度和方式願意和更年輕的人在工作上,只要遇到超出我們的工作經驗等我就會拿出一起討論,討論出可以解決的方式雖然不一定是正確答案但是只是要解決問題的相對答案。--
(這當中不保含設計因為台灣設計缺都很少,我看到的都是老闆公司請1個最多請2個,都是獨立去面對顧客,說真的就沒有集思廣益了效果)




好了,不多說了吃螃蟹的滋味就是如此豐富說,對我來說在台灣應該很難花下手得到這難的經驗。





























蟹道樂江坂店 (かに道楽)


地址:大阪府吹田市江坂町1-22-1
電話:0120-702-887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