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邀稿)無法取代的部落格























在Facebook越來越普及的現在,有些人記錄生活的方式已經慢慢被改變,從鉅細靡遺的文章改變為在Facebook打個卡就結束,但你一樣熱衷的經營著自己的Blog,你也覺得臉書無法取代Blog嗎?




我可以說是的,我還是會ㄧ直寫下去ㄧ直經營Blog。之前就曾有說過,會接觸到Blog完全是ㄧ個巧合,因為多年前半工半讀下教授為了交作業管理方便,於是叫我們自己開一個Blog。那時候第一次接觸Blog,我因為不懂就覺得很新奇說;最後上完課不使用Blog我就覺得很浪費,於是慢慢地我就放上一天一照片順便寫下我的心情。





















Facebook,我第一次接觸是在2008年左右,應該是夏天;那時候是我老友在國外網路上找到的說,他很早在Facebook就在玩開心農場地說,之後我去他家坐坐他用給我看,我覺得滿有去的說之後我也透過信箱申請加入,進入了屬於自己的Facebook世界。那時候Facebook在台灣還沒有紅起來,而且我加入Facebook說真的沒有什麼朋友,除了玩開心農場偷老友的菜,就是在自己的動態表留照片、留ㄧ句話就沒有了說。






















手寫日記,其實我是有寫字、繪畫加上照相的習慣。而這些習慣是從小時候養成的,慢慢的就給他統籌一起變成了設計能力;我不覺得我是什麼厲害的設計高手,但是這些習慣是金錢培養出來的,總不可能一直花錢做一些天馬行空得夢想吧!!所以我覺得要有商業想法,讓這些技能變成工作技能賺錢繼續變化成爲設計能力。













































到現在有些時候,如果遇到某些沒有辦法去做全職設計的工作賺錢,我也會想辦法自己安身立命的工作賺錢存錢,空閒時間就自己找有趣的事情來做;所以我就將寫字、繪畫加上照相、設計等能力加上了運用在電子網路當中。






























說真的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透過Blog,來當一位很紅的Blogger;我就是喜歡在一個屬於我自已的空間做一件屬於我可以控制的事情,透過網路、手持智慧裝置到現在著名的大數據等之下,讓全世界認同我的想法、文字、照片或是台灣台中這塊土地,屬於我們的特殊文化。




























我認同Facebook的掘起,因為科技時代一直進步變化到不是我們前輩、後輩等可以想見的,長輩常常和我討論他們之前小時候的生活怎麼樣,日子過的多苦、錢怎麼賺等因素下;我常會回答著,不要跟我說長輩你們以前生活過的多苦的生活,我只尊重你們的生活經驗但是你們的答案不是唯一;Blog對我而言有很多,要從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因為生活是多彩多姿的題材很多,學習是長遠的而我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東西是無法紀錄下來我的內心感受,而Blog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平台就對了,以後我還是會下去一直寫、紀錄下去的!!!

MY BLOG--http://qwe19830927.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