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日本)旅行日本。Dormy inn飯店房間













逛完了心齋橋、道頓掘之後,

當然是有買一點小東西也順便看了一下日本的平面海報設計等等等,一堆東西平面文宣、招牌對我來說就是很吸引我。不過因為日本的工作作息時間和我們台灣工作時間,真的很不一樣的說,工作時間好像是從大約早上0900左右開始到晚上1000左右;當然是隨著產業有所不同去發現的!!


不過因為是第一天下午才到,先去旅館房間放好行李後才去逛街,為了爭取時間所以在逛街之後才真的進入房間看得比較仔細!!!



房間的外面各樓層都怕有隱君子,所以有的樓層舊設計有吸煙室。雖然我不抽煙,不過我還是很好奇的會去看吸煙室理面市長怎麼樣子?!!Dormy inn飯店所設計的吸煙室有分兩層,剛進去有設立兩台販賣機提供飲料和開水,在走更進去才是吸煙的地方空間。

當然不抽菸的我進去看吸菸室就只是看看,接下來拿起房卡進去房間休息一下。一方面就是休息,另一方面就是整理一下剛剛去道頓掘買到的小東西。插下房卡電燈就亮起來,被安排在11樓最角落的地方,看一下樓層坊間配置圖我想我的應該是最小的一間,因為要連續住宿兩天所以不需要做清潔或是響應環保不換洗床單等。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左邊就是洗手台,左邊的門打開就是廁所和浴室。再走進去的話打開門就是床和電視等東西,一進門就可以感受房間他的小了,來一張環景圖就可以看到,不過親自坐在床上就會覺得其實床還不算小,就算是睡一個人我都覺得還不錯滿大的。


打開一下窗戶,因為沒有靠近路邊所以大約看一下外面的夜景景色很普通,但是另外一方面我覺得這樣還好沒有車聲吵鬧,怕吵的我還好可以入眠。




靠近一下桌面就可以看到,附上兩瓶水看了一下是免費的,還好不然到時候喝下去就要付錢!!電話、便條紙、房卡等。




大門口後面附上11樓的所有房間的分佈圖。





進入房間就先找仔細一點,累了下午身體出汗想要先盥洗一下在去2樓泡一下溫泉,所以先去左邊衣櫃拿一下再去右邊浴室進入盥洗。




打開看一下房卡,可以看到裡面有內文、四張用餐券(不過我覺得是有一點多)、房卡



不管啦,換下衣物先進入浴室內做簡單盥洗,等等盥洗完就是去二樓泡一下溫泉




飯店的備品




下面有附上杯子,之前導遊就有說過日本就是打咖水龍頭就可以喝水,和台灣有一點不一樣就是想要喝熱水的話就是要自己燒開水說。所以Dormy inn飯店就是附上燒開水和杯子,每一位到這裡的房客想要喝熱水就是打開水龍頭親自自己燒開水





燒開水旁邊就是衣櫃,而衣櫃的下面就是有附上衣籃和兩雙拖鞋



打開就可以看到上面是杯子,下面就分別是少開水的和茶包



床邊就是電燈開關和空調開關,有一個我也是在這次旅行中發現到,因為4年前工作的關係造成我呼吸道有職業傷害,原本沒有吸菸的我會常咳嗽,這次來日本入住旅館我發現到兩項日本的空氣真的比台灣的空氣好很多,另外一方面就是飯店有放空氣濾淨器我休息前有先打開,使用平板處理事情到入睡就沒有一直咳嗽,或許我是不是回台灣的時候要替自己添購一台空氣濾淨器




Dormy inn飯店
住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島之內2-14-23
電話:06-6214-5489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