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嘉義市)嘉義市火車站



終於放假了,這次好像不容易有自己休閒時間比較多一點,於是我安排ㄧ下去南部走走的行程。

南部高雄市、台南市大部份的地點都去過了,這次就是要換不ㄧ樣的縣市走走。於是我想了很久說,往上就是嘉義縣市了正所謂阿里山所在地的縣市,決定了就是這了。





有特休原本想規劃去國外走走,如日本的中國或是四國或北海道、韓國的南韓、香港地區等,只是有鑑於之前辭職去日本大阪市走走,所引起後面不必要的麻煩⋯⋯簡單說就是我媽和我有討論過,只要我出國的話後輩會有人效法我出去。於是最後我只能決定在台灣晃晃,決定去我沒有去過的縣市!!








台灣雖然小歸小,但是有很多地方都是值得去的說,特別是台灣本身是海島型國家沒有像大陸那麽大,各省區域都有不同的自然資源;台灣能夠靠的科技制造業外,另外ㄧ項就觀光服務業了。雖然世界各地觀光旅遊飯店都比台灣好太多,但是我想要表達的至少台灣觀光旅遊上有兩大特色,第一就是便利性、第二就是美食!!







就好像說到台南美食大家會想到台南牛肉,嘉義美食就會想到噴水火雞肉飯。走吧,不多說工作賺錢ㄧ段時間太穩定的話,就會想去別的地方晃晃,最好是沒有什麼安排就去;於是我帶著簡單的行李和考試的書等,坐車前往嘉義市!










人生就如同旅遊ㄧ樣,有時候簡單的安排就可以說,其他的就是見招拆招走ㄧ步算一步,很多事情本來和自己想的安排的就是不ㄧ樣。這樣的旅程或是人生才有意思,第一次從中港轉運站坐車到嘉義市,我才知道嘉義市的車實再是有夠少說,不像是往北部台北市、新北市的班車,或往南部高雄市、台南市班車那麽密集,ㄧ個小時才ㄧ班說!!




第一次來到嘉義市,第一次來到嘉義市火車站;第一印象就是不像台中市火車站前那麼大,就有點像是彰化市和豐原區火車站前面那樣。

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巧;畢竟嘉義市在我小時候以前是沒有存在說,是後來該地區人口變多了,在憲法等規劃下為了管理就必需要升格為省轄市。就如同我印象當中,不久之前彰化縣員林鎮不久才升格為員林市差不多這樣的意思。







提外想法,或許有時候有人會覺得我寫blog更新速度太慢?照片或是文字太多?是不是應該用note照相後在圖片上寫上文字心得?等等問題⋯⋯!!

其實哦我沒有想很多,對我來說就是把看到的、遇到的用智慧手機紀錄下來,如何記?怎麼記其實都不是重點,重點在記錄當中我很快樂,就如同寫日記ㄧ樣。說不定多年後老了或是臨終前,翻開以前年輕走過的路,去過的地方,吃過的東西美食等⋯就會覺得這輩子來到人事間已經沒有遺憾。








在我人生成長過程中,其實有很多我努力去做但是最後結果卻不是我想要的,但是至少我做過去要我想要的;所以對於旅行在我的認知當中,這個元素是必要存在的說!!



世界很大,不是書本上或是他人說的就是唯一,重點是要自己去看過、了解過、體驗過那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嘉義市火車站在台鐵規劃中,算是一等站重要性如同台中市火車站ㄧ樣重要。在人類交通經濟建設上,火車站設立在那決定當地經濟等。








於是就可以看到嘉義市火車站的地位非常重要,但是嘉義市腹地狹小,所以在交通部有規劃嘉義市火車站高架化(奇怪怎麼每個都要高架化?)或是要擴建轉運站計劃就要採取折衷方案,所以才會在嘉義市火車站後站擴建嘉義市轉運站,就有點像是台中市中港轉運站那樣的功能。

嘉義市火車站功能上是台鐵火車,後站的轉運站有各個客運公司匯集,當然也有嘉義BRT公車--當然我比較喜歡叫快捷公車!!在北部中部直轄市快捷公車是很常見沒有什麼奇怪,但是相較下快捷公車在嘉義市服務就真的很方便說。







話說去南部走走和北部走走還有ㄧ個差別就是捷運。說真的我去旅行,習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了!!







南部地區除了高雄市有捷運,台南市和嘉義市去走走真的是要租機車,所以在嘉義市火車站附近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機車行。

不多說了,先去輕旅check in吧!!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