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台南)台南火車站前。鐵道大飯店



府城、王城、台南!是的,經過許多時間我又回來了!!


好久沒有來台南市走走的說,應該有3年的時間吧?!管他的,我也懶的去計算多久的說,最近就要過年的說因爲工作的關係等,多種因素影響下讓我突然有長假出現說,多出來的時間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說,還好我立刻想到⋯不如去台南市走走如何??






所以,放假的這天早上大約帶著簡單東西,騎車到東海商圈搭乘BRT快捷巴士去秋紅谷站,在用走的去和欣客運轉運站搭乘去台南市走走!!





我在台灣國內做簡單微旅行到外縣市很少過夜的說,外加上大眾交通工具方便性很重要。算一算到現在,在台灣旅遊去過的縣市地區,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和去過一次的新竹縣。中部地區中彰投算是長去,所以對我來說很熟悉;而北部地區有捷運加持下對我來說,我滿喜歡去北部交通便利性,只是北部生活步調快外加上發費比中部高,念專科生活在北部兩年晃有這樣感覺,就算是現在出社會去ㄧ樣的地方走走,我還是ㄧ樣的感覺!!

相較之下,同樣是有捷運方便性南部高雄我就很喜歡,高雄市ㄧ樣也是直轄市和台北新北市ㄧ樣有捷運,雖然最新生活資訊高雄沒有比北部快或先進。但是高雄市旅遊就是有ㄧ種在海上生活的感覺,或許是文化、環境的定位下讓我去高雄市走走有這樣感覺,以後有機會或是有什麼活動等因素我至少知道如何去。

相較之下,靠近高雄市的台南市沒有北高先進或捷運加持,最近來到台南市走走旅遊的人便多了。台南市在以前台灣的文化歷史定義上,就好像現在的台北市很有名。府城=台南市,坦白說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台南市來,第一次來好像是快3年前去完高雄市坐火車來得,而這次我告訴我自已我來台南市走走不只是旅行,更是看台南市獨特的文化歷史,更是了解台南市的交通、飯店觀光、美食和經濟等。

因為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捷運加持,外加上時間是有限的說,台南市的範圍又很大總共有37區管轄,坐公車移動的話多少就不可能每個地方看的到說,所以在台南市火車站附近租機車就是最好的選擇說。走吧,來台南市走走吧,雖然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不過我到是很喜歡台南市慢步調的生活方式,城市雖然要進步也不用像北高一樣,也可以走出不一樣方式進步的說。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