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日本)旅行日本。關西空港



吃完螃蟹後,準備回家了!!



中午的大阪市正在下雨,再外第一次旅遊等等就要結束了說,5天的日本旅遊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第一次完整的休息自己去日本雖然這當中我不會日文,只用英文和日本人對話,這也是我第一次我自己給我自己的算是歷練吧(我看過我的親朋好友大都是辭職留學國外體驗生活),
有人有問我說,為什麼第一次出國想要去日本?? 其實我沒有想過那麼多說,主要是那時候我想要去看櫻花,外加上那時候的當下環境就是日本一直在貶值,其實內心最主要因素是因為小時候接觸日本漫畫設計文化,所以才會想要去看的說!!






5天一下子就過去了說,來到日本旅遊就好像不久前的事情,問我說這5天來日本旅遊有沒有收穫??有,而且很多我覺得我獨自來到日本旅遊(反正我單身,我可以思考的事情更多)!!





世界真的很大說,生活在台灣真的很方便我們台灣人就的要感恩,再來就是如果我們台灣人要提升工作競爭力就真的要站上世界舞台和他人競爭,進一步加強自己的競爭力,日本光是大阪府大阪市我就覺得比我們台灣台北?不....光是和台中市面積比較就大上許多說,所以很多東西像是去京都車站看到建築物,我就覺得比我們台北板橋火車站這兩站來說,就真的大上許多!!






透過自我旅行他國,我也可以去觀察台灣沒有的設計美學文化,之前不論是有名的設計大師或是大學教授常說做設計的人有空就是要去國外走走,雖然我沒有靠設計美工很賺錢有出名,我也沒有從事在學校教授設計的工作等這兩者,我只是一步步的慢慢賺賺賺存起來的,簡單來說就是,認真工作認真存錢,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請假(老闆一定不准),所以我就心一橫就直接計畫去出國!!







日本的觀光產業說真的做的不錯說,我雖然不是就讀觀光科系的但是出社會後,某的機會下就進入飯店觀光產業,雖然工作上沒有很多人教我飯店會遇到什麼該做什麼等等事情,不過這當中我也是找機會偷學(只有這樣我之後才有機會生存說),這趟日本行我不只是真的跑去玩,我也是有在看台灣沒有的文化是日本才有的,我很清楚我回到台灣就是應該要從事觀光相關產業(雖然回來真的有找到,不過算是花很多時間繞滿多的說)---








我為什麼會離開?很簡單,不只是身體累了更是我有看到"未來"。我上網和日常生活中有觀察到最近台灣台中飯店越來越多,大家都在搶觀光財搶來台的日本、大陸、韓國等人錢包;所以紛紛不只是在附近的觀光地蓋飯店,有的就是將舊大樓改建成爲新飯店來營業。不論來台來客數,至少許多業者搶進將觀光市場的餅做大只能說,擴大就業讓更多人有就業就會說。





去做我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因為我不想被人家覺得我好像什麼都不會說。為什麼會這樣說,很簡單在工作這數年來,很多人對我說要我去國外走走走時間要去看一下,或是賺錢偶而累了就要離開台灣走走,或是人生啊只少要搭一次飛機說等等等的話。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要看時間安排我自己適合的時間。







我這樣說好了,之前對我講的朋友不就是很低調去進行,很多朋友同學都不知道說卻更我說這樣的話....而且外加上現在網路這樣的發達說,我是有放在心上的說,所以我更要去做這件事情給他們看一下,說真的這不是要炫耀而是給他們證明說我也是有在做事說。所以出國這件事情我是真的有放在心中,外加上我多年前退伍後出社會找工作,親戚三叔幫忙我建議我說找工作慢慢來,不然就可以先出國去散心後說不定就可以找到工作說---






那時候我實在很想要說,我的心思就是放在工作賺錢存錢上面,哪有想法當下想要去出國。不過我是真的有放在心中,所以我告訴我自己說明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存錢的多少撥出一點經費出來去做我想要的事情,去選擇我想要去的國家而不是環境或是大人來要求我說,簡單說就是我要出國的主動權在我身上,大人就不能說什麼....如果有看到此篇文章的親友,你就知道我是很想要出國,但是我不想讓你們感覺我很浪費的樣子---這就是我多年來的想法阿








出國真的讓我思考很多,現在在關西空港準備要踏上回去台灣台中了說,說真的對我來說我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還有機會再來日本,是不是還有機會再次來到關西空港大阪市關西地區京都等等等,這些5天來我去過參觀過的地方,對我來說這是很難的經驗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經驗,所以在登機前導遊有說還有時間大家可以去關西空港的免稅商店晃晃,看看自己還有什麼東西是沒有帶的,最近日幣一直在貶值說是很好的機會點。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