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站。Daan Park Station



要說高雄捷運很漂亮得公共藝術得話?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說到美麗島站傳雲堂天花板,那一大片玻璃天花板一整個就是替美麗島捷運站加分太多。

國外還有去評比國內外的所有捷運站,光是台灣的高雄捷運站其中兩站就有入選當中。台北捷運站也終於有一站,再設計建築上雖然沒有像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有名,可是我覺得算是有特色得說,那就是大安森林公園站!!


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這個大安森林公園站啦!!!!!

因為很多人說他是台北最美麗的捷運站,可以媲美高雄的美麗島站,這次抽時間終於來到這裡!





雖然是早上來,因為我得規劃是要晚上來的說,聽說晚上大安森林公園相當美麗。




先來一張環景圖,出站後往上走走到外面去,就會看到大片的採光玻璃,而且是半圓弧型的模樣。左右對稱的造型,感覺上還不錯的說!!

天氣只能說相當的炎熱,看完外面之後就先來裡面吹一下冷氣好了。




和外面來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裡面,因為裡面看過去像極了在機場的採光玻璃帷幕;我看如果再加上了後機時刻表得話,如果不說還真以為是在機場的候機室呢!!

再這裡還真的有很多人,不花錢情況下就很優閒得坐下來說話聊天,更有人就很直接的睡著了。




走到外面,剛剛好有水舞再表演着。水舞的樣式變化多端,隨著音樂婆娑起舞,婀娜多姿的身影就像曼妙的舞者呀。






二專念書的時候,一直都沒有時間過來大安森林公園,現在捷運信義線通車後,真的有很多旅遊景點可以去發掘!!



大安森林公園站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00號B1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