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台北)松山機場3樓觀景台



順着台北捷運搭車到松山機場,就是一定要來3樓看看。

就如同之前說的,看飛機起降說真的是一種享受,2年多前去高雄小港走走主要就是要去看飛機起降,那時候就是有看到小港機場外面就是有業者營業,主打得就是可以看飛機起降;台中就沒有這樣得服務可能是因為軍用機場得原因,台北就是松山機場也是有類似高雄一樣,不過就是再松山機場3樓得觀景台。









走,從松山機場捷運站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松山機場得第二航廈了。再透過相關資訊指引下就可以看到3F關景台入口招牌,就搭乘電梯上去吧。這當中就可以看到松山機場很多旅客再候機當中,突然就會覺得松山機場有捷運進駐下,應該帶來了不少方便性。







順着電梯就上3F得觀景台就可以看到滿多飛機得模型,裡面有介紹許多飛機得款式。如果大家有常搭飛機或是你是飛機迷來到這裡一定會很喜歡這裡,不過旁邊多多少少就是有介紹飛機得相關知識。我駐留一段時間,看了滿多得也補充了許多我所不知道得飛機知識!!








像是最簡單得飛機得構造,飛機為什麼會飛起來得四種力量!??這些知識我覺得還不錯說,走到外面也可以看到飛機餐得歷史介紹。看了之後,就把飛機當作一種空中巴士一樣去想像,機上得服務人員像是機師就當作司機,空姐或是空少就當作服務人員看待,飛機場又分為第一和第二航廈有飛國際線和國內線。

我覺得如果我沒有第一次去作出國散心走走得決定,這當中所要作得事情也是我第一次接觸下,從沒有經驗到變城有經驗下,我才知道有去了解到這一切得知識,雖然不足但是對我來說一切都很值得。




台中清泉崗機場好像這方面的就是比較少,希望之後台中BRT快捷巴士藍線開到清泉崗後帶來像是台北松山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一樣方便。

走出去之後,往右邊就可以看到是3F觀景台唯一有營業的伯朗咖啡,往左邊走就可以去觀景台的地方!!




直直的走過去,就可以看到觀景台,這當中左邊就是乘坐休息得地方。牆面上就是有關飛機餐歷史的介紹,我可以了解到原來以前得人搭乘飛機都是吃飽之後才搭機得。再那之後慢慢得有變成,將一些餐具帶上飛機或是用三明治得方式,帶上飛機用餐。







直直走就可以看到觀景台,中午天氣只能說相當的熱,但是一大堆人或是家長帶着小朋友來看飛機。







往外一看,還真的是近距離可以看到飛機,現場就可以看到機組或是地勤人員正在忙東忙西得。

雖然沒有辦法看到飛機現場起飛得狀況,不過我覺得來到這裡還真的一定要買杯咖啡坐下來欣賞一下,再這裡只要太陽不要太大得情況下,放空看飛機一定很讚!!







往右邊就可以看到有一架長榮kitty飛機,就是不知道是準備要起飛?還是說才剛剛到站得?來到這裡看飛機,優點就是可以相當的近看,缺點就是不像高雄小港機場一樣,可以很優閒的坐下來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飛機。

不過就看大家用什麼觀點來看!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3樓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