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旅行日本。龜岡小火車






























接下來就開始遊覽嵐山摟!
作上小火車一整個就是high起來的說,這是我第一次坐小火車而且是再國外,所以當然很high。


龜崗小火車,不像是日本普通營運的電車一樣內部搞的很漂亮,反而是弄的很老舊再搭配著木製椅子下,一整個就是很有懷舊風格。






























可以看到兩旁就是一整片透明玻璃,往外面看可以說是相當清楚,只能說搭上這個車廂再這兩旁,可以將保津川峽谷的景色保證毫無阻礙的一覽無遺!!


抬頭一看可以看到老舊的燈光,一直搖曳著。




 就如同我之前說的,原本是想要賞櫻花的不過時間不對無法配合作罷,才會有這個時間的旅行,不過也好沒有櫻花可以看,至少我覺得多看綠色植物也是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


就如同導遊說過的話,這裡一年四季就有不同的主題表現方式來吸引觀光,春天就是賞櫻花、夏天就是來泛舟、秋天就是賞楓樹、冬天就是賞雪。就在來的路上,往下一看就可以看到滿多人乘船欣賞著湖上風光。有兩種方式乘船,一種是普通乘船方式上面的遊客穿著雨衣,另一種方式就是比較急速運動泛舟來體驗刺激感!!








嵯峨野觀光線原是山陰本線上嵯峨嵐山站到馬崛站之間的舊線(從京都搭過來到馬堀的就是新線了),鐵道路線大致與保津川峽谷平行,搭乘小火車正好可以好好欣賞這沿岸的河谷風光。兩旁所看著的翠綠的樹葉,其實就是楓樹和櫻化樹夾雜在其中,因為是夏天到來所以就花謝光光看不到了!!



可以看到湖水非常湍急,就可以了解到其實這裡還真的很適合泛舟來享受刺激感。 小火車底下穿過的河川是保津川峽,就突然看見下面泛舟的人正在招手,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們打招呼,所以我也不要害羞跟船上的人打招呼。就是給他給他作就對拉,有四海一家的溫馨感覺!







突然看到有飯店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有提供住宿的服務!?畢竟這裡讓我想像春天櫻花樹盛開應該很美吧?因為從龜崗坐小火車到嵐山,這段路程讓我感覺有一點很像我們台灣新竹到內灣的內灣線火車。



而嵐山、嵯峨野和龜崗等在日本的歷史當中,自古就是許多王公貴族喜愛的觀光勝地,這一帶林立著許多寺院和從前貴族的離宮。所以每到春秋兩季,滿山的櫻花與紅葉更吸引了大批觀光客來此遊覽!因此,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就是遊覽保津川峽谷美景的最佳工具!









過了數不清的山洞,在小火車得燈光照射下更顯的有感覺,一路上看著風景和其他人們在泛舟,沒有去注意到手錶上的時間,一下子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嵐山。想不到時間過的很快說,這條觀光小火車路線之後去才知道相關資訊,又讓我又學習到一課。


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一共有4站:龜岡←→保津峽←→嵐山←→嵯峨嵐山,其中嵯峨嵐山站有跟JR線相通,或是坐到JR馬堀站,步行10分鐘就會到龜岡站。所以要搭這個小火車,不是從龜岡搭就是從嵯峨嵐山搭。這次我們就是從龜崗搭小火車中途在保津峽停一下才到我們的目的地嵐山。








嵐山車站到了!!








快要到嵐山的時候,我就有發現到車站四周種滿了竹子,一整個感覺上就是很美!


嵐山嵯峨野觀光列車
官網: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