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台中)忠孝夜市。蔡家豆花





難的休息,來走走!!

下午的今天原本是計畫要去南投看紙熊貓的展覽,因為今年年初是再台北展覽,之後就去香港展覽了。好不容易回來台灣中部展出,雖然不是再台中市不過也算是值得。因為某些因素的關係,時間上來不急就不去了。


不過,想說難的的連假就至少要去自己沒有得地方,所以來前往南投國光路上我找了忠孝夜市找東西吃。






忠孝夜市再大約2008年念書左右,算是去幾次的夜市,那時候也是同學晚上吃晚餐的時候帶我去吃的,我也才知道這忠孝夜市存在!!忠孝夜市也是晚上才比較熱鬧,說真的下午時間來就真的很少人來,正所謂的人潮就是前潮,可以營業的店家也比較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不過看到有蔡家豆花有營業就先來吃東西!










蔡家豆花營業方式比較特殊,就是小胖刈包和蔡家豆花一起經營!我如果沒有記錯,好像念書的時候我同學好像有帶我來吃過小胖刈包的樣子,只是沒有吃過蔡家豆花的樣子,不過那時候我的印象是在店家營業是攤販時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店家營業了??





不多說,天氣熱就先點個東西來吃吧!!拿起菜單來點菜吧,這裡的話外帶是不用拿菜單直接講即可,內用才要拿菜單點菜!

就先點一份冰的芋頭粉圓來吃,在向小胖刈包點個牛排刈包和米血糕品嘗看看。為什麼要點牛排刈包?因為我第一次看過有牛排口味的刈包,就不知道有什麼口感是不是吃起來有牛排?











從坐位裡面往外面看,店的外面左邊就是蔡家豆花左邊就是小胖刈包。就不知道是不是共同老闆就是了!?


上菜了,其實上菜速度還滿快的說!










剛剛點的牛排刈包、米血糕和芋頭湯圓。之前因為工作賺比較多,獎金也比較多只是工作時間比較長沒有時間放假,沒有時間去花錢下存錢也比較容易。所以只要一放假,多少都會去看有什麼新鮮事物。













這一餐下午茶說真的比較省錢,又可以填飽肚子!牛排刈包說真的還不錯吃,也是第一次吃牛排口味的刈包,不然之前都是吃豬肉口味的刈包!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芋頭湯圓,天氣熱吃這碗。蔡家豆花種類很多,像薑汁熱豆花一年四季都有提供,超棒。



蔡家豆花&小胖刈包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11號
電話:04 2285 5684
時間:15:00PM ~ 2:00AM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