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Reading Bar 讀冊吧....勤美綠園道



臺中市燈泡造型的 Reading Bar

於今年4月9日開始分別進駐臺中、豐原、大甲、沙鹿與清水火車站,讓來往的旅客可以免費任意在「Reading Bar」借書,甲站借、乙站還,享受旅途中閱讀的樂趣。今年底前「Reading Bar」也將出現在公園、BRT等處,目標100座,將臺中打造成閱讀城市。


勤美綠園道算是我最常去的地方,不過在勤美誠品未出現之前,那時候最常去的就是龍心誠品。在記憶當中,我剛退伍出來找工作賺錢,那時候爲了替自己的財務未來打下基礎,所以工作休息時間都是周日!爲了不花錢又想要了解知識和現在的社會趨勢所在,我常常就是作公車去台中市市區晃晃。

大部份出現的地點就是中區、北區,中區就是一廣爲中心附近得商家,那時候龍心誠品就是必要去的地方。有時候就算不買書,我也會在裡面待上一整天的說。反正誠品賣的書,說真的也是滿貴的說!

之後,考上學校跑回去念書。又因為忙碌於工作和念書,初期在半工半讀的時候,有放假的時候或是沒有課的時候,至少我就會跑去龍心誠品看看。到最後好像是2007年的時候,勤美誠品建築有出現開始招商了,那時候龍心誠品才收掉整組搬到現在的勤美誠品入住到現在。

勤美誠品很多東西我都還滿喜歡的,特別是以綠建築爲號招!我覺得這樣綠建築設計還不錯,特別很符合現在的環境趨勢。眾多的設計師在設計上或許是有看見未來,才造就眾多觀光客來台中一定會想要來勤美走走。

誠品,書本文化等代名詞!Reading Bar在設計燈泡造型代表靈感、光明與智慧。放在勤美這裡可以相符相承,就算你不進去勤美買書或是看書,來旁邊的綠園道走走、遛狗、聊天也是一種享受。

買一杯飲料,看見Reading Bar平台可以拿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書看看,或者是自己不要的書也可以拿來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以延長書本的壽命讓知識透過分享藉以延續下去。

下次來到這裡,看到Reading Bar就拿起書籍翻閱一下吧。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