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台中)東海。小巷子豆花


夜晚得藝術街一直下着雨~~

最近台灣正邁向梅雨季節開始,也就是說出來逛街大家都要記得帶傘。話說晚上趁着大人不在家得時候,我看完一本書(兩天就看完一本,速度其實還滿快得說)。最近夜晚得時間多起來了,剛剛好有多餘時間就想說去藝術街有一家豆花店還滿平價得,立馬帶著愉快得心情前去。


大度山天氣果然奇怪,東海商圈沒有下雨過一個台灣大道和BRT之後,騎車去東海藝術街就下起毛毛細雨得說。想說算了毛毛雨就不穿雨衣,往上騎車到61巷就可以找到小巷子豆花!!
走進入就可以看到店家用黑板寫出價格表和菜單,主要是給消費者看得心安,因為旁邊有補一句話是採用非基改黃豆。



走進去看到內用空間,我覺得可以說是極簡的風格,沒有太累贅的裝潢、簡單、乾淨與清爽!



每桌都有菜單,可以提供消費者作菜單選擇!!嘿嘿,我順便拿了一下店家得名片,研究一下地圖和菜單內容!!

店家的三大堅持:
1.非基因改造黃豆
2.天然食材
3.現場自製


小巷子豆花所提供得豆花,有原味豆花和古早味豆花,這兩種都是30元。其它的口味分別是花生、紅豆、綠豆、薏仁、粉圓豆花都是35元,而綜合豆花是40元!!




店內專賣的就是豆花,有多種配料可以做選擇與搭配,並且有冰溫兩種選擇。
店家的櫃檯,點餐兼結帳和外帶三和一。旁邊的窗戶就是外帶客人等待的地方。




上桌了,我點的綠豆豆花上桌。拿著湯匙讓我細細品味一下,看上去份量還蠻大一碗的,綠豆好像煮得也算通透軟爛。

最重要的豆花部分,吃下去口感非常的細膩好吃,幾乎不見豆製品結成塊狀的毛細孔。


因為我點的是冰的,所以綠豆豆花旁邊有碎冰。最近台灣和台中的天氣慢慢變熱了,所以吃冰是最好消暑的放式!

碎冰搭配著豆花煮出來的甜湯甜度也屬適中,不會太甜的說所以吃起來滋味也頗為清爽。



小巷子 豆花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61巷3-5號
電話: (04)2631-6586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