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開箱文,moleskine筆記本volant



這是新敗入的moleskine筆記本〜〜





畫畫一直都是我的興趣,所以支撐我一直走到現在的動力就是設計!!無論是和老師、教授學習或者是上課學習,作筆記一直是我的習慣。紙製筆記本在收入未穩定前,一直都是我最常用紀錄事情、知識、情緒抒發的好工具。




另一方面人總不能一直工作賺錢存錢吧,大部份朋友花錢出去走走見識不一樣的世面,而我就是一邊工作拿出一部份儲蓄,一部份支付日常生活費用,而打發我最好的工具就是繪畫和唸書。所以一到假日空閒時間我就會看書、或者是拿出紙筆畫畫。




所以我有很多作品並非要花特別時間去完成,而是利用零碎時間累積那些作品。一天天反覆地做不會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懂得皮毛,漸漸地東西就可以收集成了一本本故事作品集。很多東西或許不是很成熟至少可以紀錄下一骨髓地調皮靈感,不再會有什麼遺憾;想要什麼靈感就可以翻翻之前的筆記本,再尋找當中或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紙制筆記本,有很多種類價錢上也是有分別的。一般以自己的使用方式來分,價錢和書寫都是我最主要的考量重點!!書局都會不定期特價賣例如五本99元或三本39元等這種,基本上我都會買來紀錄事情,原因是真的很便宜!缺點就是一本筆記本頁數太少了,將很多東西統統寫下去沒有分類就真的是不夠用!!



於是我就將買紙制筆記本的錢省下來,只要買一種簡單、書寫好用的Moleskine筆記本!!
為什麼會想要使用Moleskine筆記本?因為想要嚐試看看,會知道這品牌是從劉傳凱設計師的blog上得知。設計師劉傳凱現在居住對岸,他曾經替知名大公司設計手錶、PDA 等作品⋯他工作都會有一種習慣就是一定會手繪設計圖提案,才進一步解釋他的設計理念。Sketch可以說是他的強項,電腦倒是其次的說!!靈感不是憑空就可以產生出來,也是需要無數的生活體驗產生出新想法、新點子去紀錄下來。--以前年輕的我也有這樣認知,後來慢慢地我改變了我的想法,而希望之後台灣設計廣告業老闆也要有這樣的認知。


設計師劉傳凱為了紀錄他的靈感來源,善用他那相當厲害地手繪技巧畫在Moleskine筆記本上面。簡單介紹一下,Moleskine這項品牌是包含一系列筆記本、日誌和創新的城市筆記本,適合各種不同用途的消費者身上。國外品牌的筆記本,當然國內我所知道的是誠品和金石堂有在販售。Moleskine筆記本多樣化台灣消費者都可以選擇,這次我選擇的筆記本是國內沒有販售的版本(不過之後,我想誠品應該會引進來販售),特地請常去國外出差的朋友幫忙替我代貨一下。


一開始原本是要的版本是哈比人版本的Moleskine筆記本,結果我朋友越洋電話跟我說沒貨!!
很可惜的說,要不然一定是買來收藏著,因為那本印刷上非常精美漂亮的很吸引著我。Moleskine 筆記本所代表一種國際性的現代遊牧概念收集象徵,買來就是要用希望說這次可以撐九一點說。(去紀錄生活點滴了~~)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