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台中)旅行日本。台中清泉崗機場


第一次真的進入清泉崗機場~~


清泉崗機場是台中市重要的門戶,雖然以前是軍用機場後來水湳機場關閉之後,才移到現在清泉崗現在地址。一開始因為政治的關係其實我一直不是很看好清泉崗在中部的地位,因為我覺得台中市發展國際機場的發展及必要性在縣市未合併的時候不是看好,但是在縣市合併之後台灣逐漸開放觀光下,很多觀光客來到中部觀光如日月潭,促成台中航空站-清泉崗機場客運量逐漸不斷成長,這真的是事實!!



不過,身為中部人我還真的沒有去過清泉崗機場裡面,只有經過機場(廢話,去機場要作什麼?)。
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提出想要出國看看,而出國就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我不是很喜歡為了出國跑到北部桃園、南部高雄去機場搭飛機!所以,就選擇了中部清泉崗機場起飛出發點,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清泉崗地理位置就真的很重要了。

出國是我以前小時候,一個願望!!我看着別人出國!對我來說那就是羨慕,可以看到別的國家不一樣的文化,提昇自己的視野是不錯的事情!!出國,出去自己的國家到其他國家。可不是像台灣一樣,在中部搭公車或是高鐵等交通工具這樣跑北部台北、新北,跑南部台南、高雄市等這樣簡單,對我來說就是全新的經驗,一個零經驗!!




就是因為零經驗什麼不知道情況下,有會有成長的空間!還好高中的同學在旅行社工作着,辦理出國業務也是有一定的經驗。很多東西都是我親自上網去了解,辦理自己的護照!!

如圖,護照後面是機票和通日本海關的文件登記表。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走走,對我來說真的很緊張。外加上我約不到人,是我一個人出國的,外加上語言又是日文一整個就不行!!可是你問我為什麼有這個勇氣敢一個人出國??我也答不上來,不過日本真的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國家,或許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常看日本漫畫的影響吧。

早上親自去台中清泉崗機場和導遊見面,和別人一起學習填資料、運行李、過海關、至免稅商店等飛機。這一切真的是新體驗,不過過海關到上飛機這個過程我只能說還真久!!



第一次過海關,就像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因為是不像很多長搭飛機或是vip乘客,有快速通關的走道,所以就是要拿護照和隨身行李給海關慢慢檢查才能通過。


經過海關之後,就可以看到免稅商店區,裡面就可以去挑選不一樣的貨物。
不過還是建議要買免稅商品,就等出國回來之後比較好,至少最基本的貨物行李是減輕重量吧!!



台中清泉崗機場國際航廈其建築物是地下一樓、地上四樓建築,有設置太陽能板以提供部分電力需求,才能符合台中市節能綠建築!!

台中清泉崗機場有24個航空櫃台18家免稅店2家餐廳2個行李轉盤貴賓室兒童遊戲區等設施。進來之後順便算了一下有5座空橋停機坪,來提供飛機起降。



新航廈的免稅店真是多多了,至少有18家進駐!!
大部份都是化妝品和賣菸酒的商店比較多,說真的我第一次看也覺得不知道為什麼這類商店這麼多?這裡面對我來說,只有台灣著名小吃和3c產品對我來說我比較會喜歡逛,其他的除非是我朋友要我帶貨,不然還真的不太想要去逛免稅商店!!






看到相關資訊後,到登機門後就準備要登機,給站務人員看過機票後,就終於可以走空橋了。
我有注意到外面下面的地方,航站人員開車靠近飛機上面,好像是已經將行李有送上飛機了!!






和大家一起排隊,等待通過直接上飛機了。日本我來了,等我阿~~~

 Let's Go!!Let's Go!!Let's Go!!Let's Go!!Let's Go!!Let's Go!!




上四號登機空橋!!



順着走和大家一起走就對了!!



上飛機後就是要遵守飛航規定,不能開手機;因為本來就規劃沒有帶單眼相機出門,主要是因為想要縮小攜帶東西的體積才決定,簡單來說我不想要帶行李走手邊又有一臺大台相機,這樣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要注意到。於是趁着飛機未起飛前,看看飛機內部長什麼樣子就先拍照起來!!




這是空姐工作的地方,好像機上所有乘客的飛機餐、飲品都是在這裡處理的說,那時候看到空姐工作起來一整個就是很忙她們是要找時間休息。機上的餐點都已經準備好,而機上的餐點都是位在工業區的台中空廚所準備的。


台灣再見了,台中再見了!!!日本我來拉,關西我來拉!!



臺中航空站。清泉崗機場
地址:中航路一段168號
電話:04 2615 5000
時間:08:00–17: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