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台中)清水。五福圳自行車道



冬天的早上,也是可以來騎單車~

大家有沒有想過?台中市各區爲什麼有所謂的單車自行車道?像是龍井區在龍井大排、梧棲區是在梧棲老街而清水區是在五福圳!
因爲政府爲了民眾的健康,第二是那時候風氣腳踏車剛好起來,三來就是讓大眾知道在地有什麼觀光景點才會如此規劃。



這次我們就來清水區五福圳自行車道走走吧,五福圳自行車道是順著鰲峰山旁規劃設計而成的。如果年輕人有多的體力和時間的話,可以一直往北騎就會到台中港車站接到高美濕地自行車道。



當然,我沒有這麼多體力和時間可以這麼跑完全程,所以我只要跑這一段自行車道就好。

跑在這條約7公里長的車道上,還好早上是不錯的天氣,溫度沒有下降很多又很冷,所以在這車道上還可以看到鰲峰山跟田園景色。



在這條路上可以說是依山傍水,而且又是風光明媚。
從起點處往前行約五分鐘路程,就會看到百年歷史的泉和手工製麵廠!!跑經過的時候,看到他們廣場前面正在曬麵線的情景。




五福圳?什麼是五福圳?
五福圳是大甲溪圳是清水地區最主要的農田灌溉溝渠之一。是清朝雍正11年間所開鑿,是由大甲溪南岸楊厝寮一帶取水,作為灌溉清水、沙鹿、梧棲一帶農田之用。

所以這條五福圳自行車道,所到之處幾乎都有經過農作區。




火車函洞偶,如果你是攝影玩家又喜歡拍火車,這裡有時會有火車經過,等待時間久一點,說不定還可以低蹲拍火車經過說!


最後我要離開結果騎車之旅,想不到讓我找到清水最有名得鬼洞!多年前來清水走走,就很想要來鬼洞可是那時候就想來可是一直找不到!
沒有想到這次來五福圳自行車道會讓我找到,不過看過去好像是封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度開放?要不然我是很想要進入參觀!!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