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台中)清水趙家古厝。賞荷



憑著記憶找到印象中賞荷地點~~

在我印象當中,好像是四到五年前吧,三叔說再清水有一個地方蓮花很多,要親戚和我們晚輩一起去看!之後叔叔就開車載我們親自去看,真的夏天是蓮花盛開的季節,到達親自去看蓮花真的很多!

今年2014年冬天1月,我突然想起這段記憶,但是我就是不知道那時候的蓮花聖地在清水那邊?還好拜科技進步,智慧手機、平板的幫助下!!我找到清水區夏天蓮花盛開的地方,那就是清水趙家古厝。


































拜Google map所賜,讓我不知道的地方很快可以找到。騎著車很快就可以找到台中市清水區下湳里的趙家古厝。這裡很快就可以找到,舊地應該可以說是重遊,趙家古厝後方倚靠青山(熬蜂山),建築物為兩進六護龍的三合院建築。






趙家古宅,約建於西元1890年左右、至今約有100多年的歷史,其堂號天水。



在這裡後頭是熬蜂山散景和古代閩式建築瓦頂,一路看上去真的好迷人,這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回到大甲祖父母家中看到的屋子,所以就會有種回到阿公阿嬤年代的古味盎然記憶存在。







 在趙家古厝除了有保存完整的三合院外,半月池當中住著二種同科不屬的花,其實池中還有睡蓮。




因為今天來看因為不是夏天,所以是無法看到蓮花長滿整座池塘,就是花開的少了點;不過也是有幾株睡蓮開在這池塘內。希望今年夏天的時候,我還有機會時間可以來到這裡,看到趙家古厝有滿滿的蓮花和睡蓮盛開在這半月池當中,我想那時候我應該會帶著單眼和三角架來這邊取景吧?!!

這次就真的沒有拍到滿滿的蓮花,就先來一張趙家古厝的環景圖吧。







或許今年夏天我還沒有來之前,這裡或許會吸引到很多的攝影愛好者,將這荷池圍了一圈。




































趙氏古厝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下湳里中山路476號。

是過了清水市區往大甲方向的外環道與中山路交接點,前方一棟廟宇的對面進入,路寬約五公尺的小路就是清水下湳農路,沿著下湳農路旁有五福圳腳踏車道,圳前是一片廣大的水稻田,騎車沿路有數幢紅瓦古厝錯落其間,遠處看到紅色磚瓦那就是趙家古厝的屋頂,只要在往前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就到趙家古厝。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