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高雄)海岸公園。旗津貝殼博物館

突然改變的行程,來這裡看看~~
原本是想要去旗津風車公園走一走,在不想多花費租電動腳踏車等,我還是打算用雙腳順著踩用大道走到旗津風車公園。可是現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從舊旗津區公所用走得到公園我大約推算至少要一小時半才會到!!所以走到一半我就放棄了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情況下,走到一半突然發現到有一間旗津貝殼博物館!!這倒是引起我的興趣的說〜〜

為何會說引起我的興趣?很簡單,因為我不知道!!或許這博物館存在很久,網路上很少說到或則是我找尋資料就是沒有找到、注意到這家博物館的存在等。總之,不管種種什麼原因;自由旅行對我來說就是這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永遠都會有不是我自己可以去掌握的

旗津區公所製作的DM,旗津區遊玩的攻略。可以發現到北旗津景點比較熱鬧,南旗津比較少景點!!
















旗津貝殼博物館,就座落在中旗津當中,不過從北旗津用走得到中旗津,說真的還真的有夠遠而且很累!!

貝殼博物館位在2F,一開始經過得時候,看到一樓我真的會以為廢棄多年了說或許是會誤解一樓整個就是整修中。不過就是有看到前往二樓得電梯,螢幕上有電源顯示數字是二樓,於是就想到應該是有開放參觀,立刻就順道走上樓梯去參觀一下。

果然沒錯,就是有開放給大眾來這裡免費參觀。這博物館很簡單,就是展覽出不同種、各式各樣得的貝殼!!

高雄貝殼博物館展示場地不大,但是介紹裡面介紹貝殼的種類很多喔!好像大部分是私人收藏的說,有的是從旗津沙攤海岸線挖掘,才進一步收藏的說。
















博物館裡面有近2000種台灣常見的貝殼,就陳列在陳列箱中,給一般參觀民眾參觀欣賞,可以說是種類相當豐富。

可是,參觀時候要記住啊!!好像是因為是私人博物館或是因為文化保存的關係,才會禁止入內參觀攝影!!

高雄旗津貝殼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電話: 07-571892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