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心得)一日散策。慢旅行


















旅行,什麼時候愛上旅行的?
我想或許是高中考四技二專的時候!!

其實以前的我,個性上內向,很不喜歡和人交談分享心事。沒有像我弟那樣很愛往外跑去玩,找朋友一起出去走走吃飯、旅行等;比較之下,我根本是我弟翻版!!


不過,再考上大學之後,思維就改變許多。那時候當高中同學唸書大都數優秀的都是在台北市名校唸書,或者是在中部的大學唸書;而我就遇到某些因素下,跑去台北縣板橋市(現在的新北市板橋區)唸書。可能是離家遠沒有大人管,又在台北板橋這人生地不熟!!這時候的我,最喜歡嘗鮮,對於所有事物都有旺盛的好奇心,很多東西都想要去認識、見識一下。


那時候的我,用眼睛、紙筆、傻瓜相機等紀錄著,扣除當學生唸書的期間,休息時間我大都是在板橋活動著。大都是南雅夜市、板橋後站、板橋車站等,遠一點的地方就是用捷運代步!!
可是說真的,台北和新北市那時候有很多地方都沒有去過。像是金水九、瑞芳、鶯歌、三峽等,那時捷運都還沒有開通到,都是要有機車代步才會到。


學生何來的機車?所以年輕的我,因為想說把書唸好,很多地方都無法去,一直到畢業都有這樣的遺憾。所以我到了一定年紀,我才會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出去走走,給自己一個理由到處走走。不斷地尋找下一個有趣、好玩的人事物。


一定要自己有私人時間,去追著新資訊也不嫌累,有條件容忍下去吃、玩、買、去紀錄著,更透過智慧手機和平版和大家分享。


在這當中學習到的事情就很多了,而分享的話題就愈趨愈多,我相信到最後分享的人也會更多。
北部的生活問我喜歡嗎?要我說實話,工作步伐很快,很多商店、百貨精品變化很快到我都無法去適應一切。但是,另一方面,北部的景點、文化、歷史故事很多,讓我都很想停下腳步一一去認識。


三峽祖師廟、九份老街、淡水漁人碼頭、板橋林家花園到水金九等,很多都是你我都知道的;但是,有些地方以我這中部來說,並沒有全部去過!!歷史文化景點地方上不會改變太大,只是風貌上有不同變化;書本上有些餐廳等短期上出來的,比較貼近你我的生活當中,所以去了解也比較能夠認同。

如同書本所寫得這段話:
放自己一天假,安排一趟──慢旅行

沒有緊湊滿檔的行程表,

不要撐破肚皮的暴食計畫,
一日時光,輕旅慢行
讓我們,以步履叩響街道的清水磚
用心晃蕩出不一樣的風景!


總之,台灣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可以去的。北部因為在歷史、政治、文化上位居台灣首要地位,在長時間的累積下來,就有不一樣特色所在。給自己一天私人時間,拿著相機帶著一顆愉快去北部這些地方走走,慢旅行!!!細細的品味,各地特有文化!!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