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閱讀心的) 從谷底翻身的逆轉人生。一張單程機票 曹啟泰






















人生就是一張單程機票,你只能前進,沒有終點~~
還記得上次看曹啟泰的著作應該很久了,印象當中就是一堂一億六千萬的課這本之後;這次去誠品的排行版中二話不說就買來看看啦。為了會買他的著作,很簡單因為他和我的某些人生,我覺得很像;但是也有不一樣的地方,像是它30多歲因為創業負債,在這還債的過程當中曹啟泰學會很多事情,他歷經低潮,因為欠債還債過程中充滿挫折,並且因為這樣在台灣的演藝事業甚至一度停擺。


但是他沒有放棄,上帝每次關上一條路,對曹啟泰來說就是另一個華麗轉身的開始。我現在雖然沒有像他一樣年紀跑去創業之後失敗拼命工作還錢,不過他認真面對事情得經歷讓我們可以值得學習。因為我覺得有一些經歷、挫折等可以去學習並且記取教訓;就如同他在書本說得如果上天真的對你好,不會一直給你好運,而是一直給你機會去嘗試,所以你認為沒有機會的事情,沒有去嘗試,就沒有資格說"不可能"。


當一切來的太快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魔鬼
再以前的長輩或是舊有觀念來說,固定收入=工作穩定=完美人生!從此你就可以高枕無憂的快樂過日子??但是我不這麼認為,一個人如果沒有遇到挫折打擊是無法成長的;曹啟泰在他三十歲那年,主持生涯已經到達一個高峰,野心一大決定和夏玲玲一起創業,那時候他們投入珠寶業,跳出主持人角色,可是他們付出了一億六千萬。


因為人生真的很長,未來會發生什麼日子大家也說不準!!其實我很討厭大人跟我說,找個穩定工作以一項專長走天下吧。但是穩定工作定義是什麼??現在經濟不景氣下,鐵飯碗說真的很難考上越來越多人報考,以那種八股文的書集對我來說念起來很悶,未來還不一定用的到。


到不如活在當下,做好當下的事情,我是這麼勉勵我自己,每天多一天自己時間去作自己的事情。像是有興趣的事情,如繪畫、攝影、素描或是閱讀的。在自己的時間當中,熱愛作自己的事情,在錯誤當中去學習到相關知識,將所學到的事情進一步去規劃人生下一階段事情(像是之前跑回去念書取得該有的學歷,也是白天工作後晚上推掉同學飯局可以靜下心去念書才考上的。)


意氣風發之際,開始挑戰極限

人千萬不能意氣風發,因為會太自負忘記你的能力在哪邊~~
從主持人轉戰商場,對於曹啟泰來說一切就是這樣水到渠成,就會覺得在商場賺錢好像和主持節目一樣容易?當時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儘管他的朋友告誡過他說:「擴展得太快!」。

人,在不同時期不同時間的確會扮演不同角色。人更是一個奇怪的動物,順風的時候就很高調;逆風的時候,就很垂頭喪氣過活。我曾經有學習類似經驗過這也是朋友告誡過我的,你如果太高調的話人家會看不起,如果你做不起來會讓別人覺得行為上太秋了。

所以有些時候,我想要作的事情,想要的東西或是一定非作不可的事情,就會不動聲色的去執行我覺得重要的事情。成功了就是你的,失敗了大家也比較不知道,畢竟現在台灣看別人成功都是看結果,而不是看過程的特別是失敗過程台灣人都很不喜歡去談!


事業跌落谷底 借出一本人脈存摺
挫折是一定會遇到,而且甚麼時候發生都不知道。
很多人遇到的挫折都不一定一樣,感情(別說了,舉手我就是。)、財富、創業、健康等都相當的多。


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每一個人都會不一樣的人生際遇,所以遇到挫折的時間點都會不一樣;只是現在大人或是舊有習俗就會覺得例如像我一樣的七年級生這時候都應該會遇到類似的問題,結婚拉?你要何時結婚?不然就是何時會有女友?再來就是工作收入應該要穩定啦~~之類的,不過我始終覺得那是以前大人等舊有習俗印象,套用到現在根本不符合時代趨勢。


所以,遇到挫折就是勇敢面對他;就算是大家認定你的能力不行已經到了山窮水盡、或是債台高築時候,這時候請不要灰心低調的去面對,在這之前一定要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只要社會給你時間老天爺一定會給你好運氣的。所以曹啟泰就是這樣教導我的就是如何面對未來或是困難,老天才會一直給你一個又一個的機會去嘗試。

放逐美國,讓身心真正休息請重視失業問題!
生存在這時代,任何東西都是透過金錢進行買賣行為,因為這樣經濟才可以流通,才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存在,這也是資本主義存在的意義。失業是一定會遇到的,對於現在已經忙碌工作的台灣人來說,失業就好像面子一樣重要,所以台灣人才會認真工作賺錢。


失業是一定會遇到,重點是你要用何種心態去面對??人如果太空閒的話,當下就會覺得一定要找一件事情來作才不會讓自己無聊。去美國走走?!或是去各地方走走?旅行就是最好的藥劑,我始終就是這樣覺得。


當在一個地方,每天重複一個工作,面對一樣的主管或是老闆,難保工作不會做出病來。你我都會在工作的時候,內心都會想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或許有一天在這個工作存到一定的錢,如果有一天很不巧的被裁員,去走走吧這時候就是上天給你機會去看看。當下的妳有時間更應該把握住,難保之後回來找到工作就沒有機會去參觀了!!

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道路~~~



在經事長智之後,人生下一場戲正要開始
錯誤是最好的學習元素!在飯店工作到現在的工作,工作上我還是會犯錯;但是犯錯的機會變少了,因為很早之前我很清楚想要轉職成功,就一定要時間去磨練、錯誤當中去學習。

 
半工半讀的時候經理和老大曾經說過,現在不要放棄你自己當下或許我們教你的或許有限,不論你有再飯店工作或是在哪邊,學習是一定要的。所以一直到現在,工作上值得我去學習的東西、知識,在私底下我都會去觀察才進一步去學習,這個我有缺的就是學習~~雖然被朋友、認識我的人說笨等,我不以為意,因為我還是覺得有疑問值得學的就是要學!!


人生只有自己是可以掌握的,記憶的生命只有一回。因為自己的人生,最精采的部分何時才開始連自己你都不知道。所以千萬別蓋棺論定,年輕成功難保晚年老了一定還會成功。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