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確診了照片記錄居家隔離




是的,我確診了!
2020年開始,全球開始流行武漢肺炎,從中國大陸蔓延到全世界。現在大家會開始習慣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等,都是建立在已經過世的人身上學來的,所以我很尊重那些亡者。多虧他們的犧牲,才能研發出眾多疫苗,可以對未知的病毒有進一步的瞭解,研發出對抗的疫苗。

之前,在疫苗未出世之前,隔離在家14天讓自己產生抗體免疫,過的去是上天保佑說。說真的,肺炎就讓我覺的很像流感,只是這個流感比較強,沒有疫苗可以控制,甚至會致命。

基於以前,我曾經中過流感輕忽了,最後住院打疫苗救回來,醫生還說我應該要提早來打疫苗的,不然就真的走了。所以,我還滿重視這次肺炎影響,甚至有疫苗就算有影響力,不管怎樣就會堅持去打疫苗!

勤洗手、戴口罩,就是我面對這次疫情的關鍵,因為之前流感,我也是這個原則面對。就這樣我撐了2年,等到有疫苗了,肺炎也逐漸流感化,可是我也不小心確診了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確診說,不過家人先確診後不小心傳染給我,遇到了該面對的就是要面對。

原本都是以為感冒,沒有注意太多,後來有人提醒後逐一快篩後陽性確診,只能先去醫院給醫生通報後,拿藥回家自主隔離。







確診當下,家人緊張慘了,要餓死?

現在確診者要在家裡至少待滿7天,足不出戶,食物怎麼辦?倒垃圾怎麼辦?東西是否夠用?有常備藥嗎?還有生活用品是否足夠?醫生有說,看看有沒有親朋好友可以空投食物給你或者叫叫外送。


於是,我這7天我和家人的三餐都是用外送方式解決的。





每天都是漢堡、奶茶、蛋餅、水餃、玉米濃湯、炒飯、蛋花湯,一直重複吃,吃到沒什麼感覺,不過,倒是第一次米漢堡!以前早餐吃漢堡都吃習慣,第一次吃米漢堡感覺很奇特,就是吃飯啊,米形狀的漢堡,但是內容物又很辣!






每天就是看書,把沒看完的書,一口氣看完,居隔七天就看完1本半的書,有時間說真的可以專心看書!居隔完第七天,在用快篩驗是陰性,所以代表居隔、吃藥都很重要!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