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之前的作品 心聲

以前到現在,我都是覺得藝術、設計和插畫,都是一個重要學習個課程!


回想到以前的人生成長經歷,我承認年輕的時候,自己真的沒有什麼興趣或才能;只是在小學時候,無意間在書局購買青文出版社出版的巨蛋小子,有看到日本青山剛昌所畫的名偵探柯南!那時候,畫風、劇情等就有吸引到我,讓我很有興趣在讀書之餘,就會幻想自己是一名漫畫家

那個時代,台灣的漫畫家說真的名氣比不上日本漫畫家,收入也無法比上,但是就是在那時候,我就覺得畫畫就真的讓我很有興趣學習。所以,簡單的紙和筆作畫我所看的到的世界,讓我在心中就有一種欣慰感!我還因為這樣一有零用錢,就是會去購買很多書、紙或是沾水筆來玩玩。

小時候願望真的是希望可以成為一位插畫、漫畫家!!


雖然,長大念書才知道台灣學校是沒有設立漫畫插畫系,但是有所謂的圖文傳播、美工或是設計系,念設計系坦白說是有造成家中不少負擔;但是,我真的很感激各位親友們、媽辛苦賺錢供我念書,就算是辛苦半工半讀,我也是將其認真念完畢業


只是設計這條路,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順利,像是在半工半讀的時候,我盡量試著找和念書有實際操作的公司工作,從廣告輸出、飯店業設計、包裝公司一直到玻璃公司,職位從設計助理一直到設計專員到設計主任!薪水最多實際領到快要5萬,雖然做到最後賠上自己的健康,但是這也對自己也是個交代了。

只是我心中就是有個遺憾,我想要好好的在一家公司做設計只要撐一年半以上,或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改稿,或是請重視一下設計人的專業。因為,我覺得在台灣這塊地方做設計,很多消費者不是很重視設計這專業!雖然,從上到下、從政府到企業主都會覺得設計就是要做免費的?!


雖然,現在專職作設計的道路離我很遠;但是,熱愛畫畫的心永遠不變,我也看過網路上部落客、插畫家有些也不是專職的,也是有空持續進行創作或是做出自己想要的作品。創作、模仿、設計、攝影等,我覺得不一定要實體創作出來讓人認同,很多時候更可以自己做“爽”的!


設計、插畫等做爽的,也是可以讓自己內心當中想要的東西得到滿足感。所以,好不容易一到有休息時間,我能夠自己想要做得無論是用繪圖軟體、攝影、設計、插畫、智慧手機記錄創作等,希望可以讓我之前想要做的就逐一做出。


至於我覺得那些不論是否有任何公司、老闆看到此,也不覺得重要了,當初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做的時候,沒有給我機會做事,等到我在別的地方工作無論是作什麼,才看到詢問我是否有興趣。這也是我說的~~只是設計這條路,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順利!~~


不多說了,看吧、等吧等等,就做到有一天不能工作倒下為止!此生已經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