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台中)Mamak檔 星馬料理台中店






Mamak檔 星馬料理,位在吳留手居酒屋的對面,醒目黃配綠的建築物印象很深刻。



我都有一個習慣,一到要領薪水或是發薪水的時候,扣掉零頭一些必要的開支如存錢、投資、必要的開銷,其他剩下大約1000元上下這多餘的閒錢,我就會去勤美誠品去買書來看。畢竟,已經畢業十年多,出來排除工作時間之外又空就是會唸書,而投資再書籍上面也是我學習別人的知識或是技能!當然,我看書學習知識還算是滿廣的,早期是設計、繪圖軟體操作書籍,到財經知識、文學、插畫、旅館管理、外文等,這些都要去買書來看。


勤美在民國2008年開始營運之後,附近的商圈就有所謂群聚效應,就會吸引到很多人潮來光顧,進一步帶動眾多商家來此設店。只能說眾多商家開得很賣力,我也吃得很努力,所以荷包縮水了,人又更胖了(難怪,我媽會說你的錢都是在你的肚子,所以要少花一點在吃的方面)。











每次經過都會有印象這間醒目黃配綠的建築物印象很深刻,只是都會忘記放在規劃當中,這次總算是想起來了。趁著休息的時候,肚子很餓的時候就來光顧一下。來之前對於MAMAK檔這個名字,感到好奇,好在有google幫忙解答。對於印度人和馬來西亞人所生的後代叫MAMA(嬤嬤),而他們所經營的小吃攤,就稱為MAMAK!像香港有大排檔一樣,都是平民小吃,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美食。


Mamak檔 星馬料理台北店可是藝人常造訪的名店,牆上的簽名盤就是證據,想遇見明星可以去東區吃馬來西亞美食順便碰運氣囉!







一樓的座位比較少,主要都在二樓。










Mamak檔 星馬料理台中店 菜單:









這次就吃海南雞飯,海南雞飯看來簡單的一道飯食,但是吃這雞肉好鮮嫩,料理的口味剛剛好。和鹽水雞比較平分秋色,品嚐這海南雞飯,帶點Q又粒粒分明的,雞肉旁還有蒜泥,喜歡味道重一點可以自己加,微甜辣原本在雞肉上的,只是第一次品嚐怕太辣,所以有跟店員說就先分開。




Mamak檔 星馬料理台中店
時間︰11:00-22:30
電話︰04-2305- 8866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30號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