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台中)沙鹿綠楊村








這是在沙鹿區頗具知名度的元老級茶館「綠揚村」,從裡到外看過去處處揚散著樸實典雅的風味,吸引著海線居民的目光。


年輕唸書的時候,有一次畢業同學就是有約我來這裡光顧消費過,那時候綠陽村變化沒有很大 ; 多年之後,這次就是有空就想要來此光顧一下,反正想說很久沒有來說!!












找個位子,服務人員就遞菜單,看了一下價格其實都還算可以的,最低消費為 $200元。













其實只要一走進門,就可以看到大門口就擺放許多有關茶藝的飾品。雖然自己是沒有泡茶的興趣,至少是有喝茶的嗜好。










點完想要吃的餐點,就大約看一下用餐環境,伴隨著流水聲,這裡海線居民陪著三五好友上門光顧,大都也是飯後再來喝茶。除了在此閒泡茶外,有的還可以在這購買來餽贈好友,下午在大同街上享受怡然自得的悠閒沉靜、或是拿著一本書伴著渡過這愉悅的時光。









其實,我生活步調不太喜歡太緊,這樣連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生活就是多多少少要悠閒地放慢腳步。有人常問我,為什麼不去北部發展那邊生活或是工作機會比較多?沒錯,工作機會多可以學到的東西經歷多,但是生活步調太快了,快到都無法做自己更是無法控制,那會變得不像是自己。所以,我更喜歡在鄉下生活著,要工作賺錢存錢就跑去市區就可以!


當然,如果有比較好的機會,自己又有人欣賞讓我發揮,更可以賺到存到錢是會去,前提是要真的有機會!!












餐點上桌了,雞腿複合式餐點外加上份量超級狠的一杯奶茶,好喝又是好吃 !!










綠揚村,整體吃得還算滿足。沙鹿區有類似泡沫紅茶又又提供複合式餐點的,應該是只有綠陽村及國際藥谷這兩家,價格和更多人比較想要去的商家。這裡是可以一群朋友從早坐到晚,也不會限時間,平價的消費,難怪讓許多海線居民會成為綠揚村的老朋友。










綠揚村茶坊
電話:04-26657708433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四平街161號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