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台中)中興大學。時空郵輪



手寫信寫給未來的你⋯

在中興大學前面有個主打手寫明信片的店面,這個到是有吸引到我說。對我來說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變化,很多手寫的慢慢被智慧手機漸漸取代。

最近工作很幸運的說,滿少的工作時間自己的時間休息做可以屬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學習學習和找自己想去的地方(排除出國)!







不多說了,來找時空郵輪說真的滿好找的!就在中興大學前面有一全家便利超商旁邊樓梯二樓就可看到。







在一樓上去之前就可以看到兩旁牆面都有相關時空郵輪介紹,他主打來此的消費者可以手寫名信片給未來的自己,所有的名信片插圖都有和50位插畫家合作,所以大家可以去選擇自己覺得還不錯的插圖來書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相信每張明信片無論是插圖、設計、文字、圖案都是有他的故事。明信片這種東西,從來沒寫過不過看起來還不錯,等等可以考慮寫一張。雖然我大概有10年沒寫信了吧?寄信給未來感覺跟〝時空膠囊〞這種東西很類似!






店內目前與50位畫師合作,有將近100款手繪原創明信片可挑選,顧客可以指定10年內特定日期,店家有提供代寄服務。








牆上可以看見不少印章圖案,這些聽說都是老闆自己刻的,實在很厲害喔!說真的我覺得這個還不錯說,我還滿想要來此和老闆學習學習如何刻印章!!





仔細一看印章內容圖案,裡面就屬於航海王的特別多說!!






我們聽完店家對餐點的介紹,拿完MENU之後,店家也有提供一張紙可以讓我們蓋印章蓋個夠喔!不過我還特別問說可不可以和老闆學習刻印章?櫃台回答說,可以啊只是老闆常常不在店內想要學習刻印章就是要等老闆在,而且要預約比較好這樣老闆比較會抽出時間教學刻印章。







店內的餐點有義大利麵、燴飯、輕食、飲品,價位約為60~150元左右,不收服務費,不過每人低消就是一杯飲料。右下角還有明信片的收費~~



明信片收費:1.明信片一律20元  2.一年以內代寄費5元,一年以上代寄費30元(包括保管費)
                   3.國內郵票2.5元,國外郵票12元







▲到了二樓一進店家就可以看見店家的吉祥物,一隻超大的魷魚娃娃!






這有365格的格子,大家如果寫完明信片就丟在選地的日期,等日子到了老闆會幫忙寄出去。另外還有9個郵箱,最久寄到2023年。






滿滿的都是明信片.....







這邊也是一樣寬敞明亮,中間的多人座很適合來這聚餐討論開會,一旁也有向窗外的座位,感覺在這邊看書喝咖啡也很讚!說真的如果沒有來的人,第一印象看照片就會覺得這裡應該是ikea 裡面的擺設說。







說真的我還滿想要跟店家自我推薦,不知道店家有無缺合作插畫家??如果願意合作我還滿想要用作品放在明信片上,看著消費者用著我的插畫作品明信片書寫,連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店內的空間還蠻大的,位置從二人座到多人座都有,而且每桌的桌上都置有各式筆類(原子筆、色鉛筆都有),太好啦這裡實在是太適合一邊吃東西一邊用ipadmini工作說,工作累了就順便看一下店家的特色...真是一舉數的說。








雜誌上面就有看到店家老闆的報導,時空郵輪的兩位老闆蔡小胖及賴小胖原是電子工程師,到中國出差時,偶然經過一家專賣未來明信片的店﹐深深受到這家店的創業精神,以及店內給人的溫暖氣氛所感動。當下兩人便毅然決定回到台中,也經營一間理念及性質類似的店,將那份溫存,重現台灣。

「收到一封親手寫的明信片是件很幸福的事,應該把這種幸福傳遞給每個人。」老闆說


牆上的明信片牆篇幅甚大,看上去十分壯觀。牆上陳列著數百張由多位插畫家手繪原創的明信片,每一張都有其獨特風格,也乘載著這些插畫家們遠大的夢想。






輕食三明治上桌,醬料還寫上mai的字樣當作擺盤裝飾,相呼應店家的主題明信片。





簡單的三明治和鮮奶茶,陪伴著我度過這個下午,我一邊打相關工作流程想不出來就是放空讓腦袋有充足的時間思考著,畢竟我之前前幾篇文章就是有提到過,台灣的工作環境就是要你我在公司辦公桌前面即可寫出報告,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做到這麼有效果。所以我現在就是效法國外大部分的公司工作,有些工作就盡量在休息時間找地方工作做出報告。
































時空郵輪提供了很不錯的用餐環境,而且還有Wifi讓我使用工作真的是好啊,餐點味道算是普通,畢竟時空郵輪以明信片為主題去提供客人不一樣的餐廳經驗。

畢竟現在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等電子信件太過發達,來此反而可以找回久違的提筆手感書信的感覺,可以給未來的自己或是朋友一份不錯的驚喜。
































時空郵輪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27號2樓
電話:04-2285-0892
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六至週日,10:00~22:00 (每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