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台中)五南文化廣場書局。索瓦咖啡



五南書局變成新風貌說⋯⋯

好久沒有來中區台中火車站附近晃晃,只知道台中火車站在新的交通建設政策下有一部份是鐵路高架捷運化。中區說真的是末落很久的說,10多年前大約專科畢業先去當兵退伍後,出社會工作休假的時候最常去的就是台中火車站附近,五南書局就是最常閒晃的地方!


不過,經濟沒落的中區最近滿多改變,交通慢慢改變在這又有旅館進駐,光是金莎百貨改建就是一大亮點。前往五南書局吃下午茶的路上,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金莎百貨建築物正在改建的鷹架!!























五南文化廣場的歷史悠久,大家都知道教科書、高普考用書、研究所用書,到這裡一定找得到。好了,不多說了就先進來吧















五南文化廣場異業結合,書店突破性的大轉型,確實讓市場消費者眼睛一亮,沒想到種種不可能相結合後,變成如此豐富的新型態書店,實在想大推啊!












索瓦咖啡創立於2009年6月,是一家以貓頭鷹為品牌意象的義式料理咖啡廳,主要餐點有義大利麵、燉飯、三明治、鬆餅與咖啡等。它就位在五南書局一樓和龍二日本壽司相鄰,先找好位子在點餐吧。







可以看到櫃子上面都有貓頭鷹的裝飾物!!

一般人會很好奇,為甚麼店名取名叫索瓦(SOWA)??老闆與老闆娘是因為參加以貓頭鷹為象徵物的服務性社團而認識,因此對貓頭鷹圓圓滾滾單純可愛的模樣難以抗拒,不但蒐集了各式各樣的貓頭鷹,而這些貓頭鷹就代表索瓦的象徵物。







櫃子上面都是索瓦製作的伴手禮!!

老闆有了創業的夢想後,就是以貓頭鷹為意象傳達創業的態度與堅持。因為貓頭鷹必須要自然而無汙染的環境下才能生存,所以使用自然原味的食材精心手作每一份餐點給每位顧客。










撤掉印象當中的書櫃換上用餐環境,說真的這感覺還不錯說,我還滿喜歡的說!!!








一樓陳列了部分暢銷書和雜誌,其他空間讓給了餐廳和手作教室ㄏ突兀嗎?一點也不。保留了書店的內涵,多了巧思和貼心的創舉,確實做到了五南想要傳達的「家」的感覺。








點的輕食上桌拉,最近一直在省錢說--重申我沒有亂花錢我還是有節制控制預算,該花的我還是會花犒賞自己吃好料的,我會一邊吃美食一邊拿工作來用。因為我覺得台灣的公司不如國外的公司工作,國外公司工作如果想不到無法解決的工作,大家都會在餐桌上放鬆心情一邊閒聊當中找出工作方式加以解決。







台灣的工作環境就是一定要在辦公室辦公桌前工作,有時候還加班加免費的班去工作,有時候還不一定能夠將工作處理得很完滿。所以我現在就是工作無法做的,我能夠挪用到休息吃東西一次做的我就做,說真的多多少少我是覺得有提昇說!!!



這紅茶說真的喝到沒有味道說,旁邊蔬果汁更勝紅茶。

































吃完最後送上鮮奶自製義式冰淇淋,應該秉持著低糖低脂,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吃。






























五南文化廣場--索瓦咖啡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
電話:0965-062-083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