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台中)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公園




台灣燈會,
我查過維基百科的相關資料記載,以前是交通部觀光局承辦的說,台灣燈會定義在國家級的燈會慶典;之後有變革下,改變下放縣市政府去承辦台灣燈會,ㄧ開始給北高去承辦第三次就給台中市承辦接手,那時候就是定義台灣燈會。也就是現在台中市政府說的,12年後ㄧ輪換成台中市舉辦!!






我還記得沒錯的話,去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縣,南投縣也是第一次接手舉辦台灣燈會,去年中彰投算是很熱鬧說;前年就是在新竹縣舉辦台灣燈會,那時候我有去,而且還是搭乘電車慢慢坐2小時時間去!







新竹縣之前就是彰化縣鹿港鎮接手,不過我就沒去的說,好了不管怎麼說回到主題,2015台中燈會大家有來嗎?

這次台中市政府接手舉辦,燈會橫跨四大燈區讓不論是台中市民或是外地遊客都有不一樣選擇地方。四大地方分別是高鐵、台中公園、豐原和大里地區,我覺得分布四個地方還不錯,山、海縣地區可以選豐原、市區可以選台中公園,彰化或是南投等可以選大里,最後想要看主燈以坐高鐵來台中的遊客,就可以來烏日高鐵為主說!!








台中公園主燈






不過,最近來烏日高鐵看台灣燈會的人說真的有夠多,當下我看到新聞照片滿滿的人潮說,標題還定義為不要來看燈會說,我只能說喔我選擇去別的地區看燈好了。於是我捨棄去烏日高鐵看燈會,轉而去台中公園看燈,ㄧ來人沒有很多,二來停機車我覺得也比較方便說!!

不多說啦,圖多喔我就不多說,看就對了也歡迎各地的朋有來台中旅行順便看台灣燈會。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