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富爸爸告訴你為什麼A咖學生當員工,C咖學生當老闆























富爸爸告訴你為什麼A咖學生當員工,C咖學生當老闆
Why A students  work for C students : and B students Work for the government 
為什麼我會尊重羅勃特。T。清綺?
很簡單,因為在我人生沒有目標的時候,他寫書的觀點提醒了我,人生工作賺錢是必須要學習的,但是想要自己的財富就是自己去負責。

他寫過很多相關的書籍,沒有什麼一定賺錢的論點,第一本到現在還是那句話”現金流”,一直到現在這本富爸爸告訴你為什麼A咖學生當員工,C咖學生當老闆書籍,也是告訴我們大家現金流重要!!之後再延伸出來,財務教育的關係重要性。


我學習設計教育算算也滿多時間的說,雖然我承認在學校的時候我的設計能力不如我同學,可是我一直還是在學習;我也知道我出社會以設計工作為主,在台灣現在設計工作來說,其實我還是覺得設計工作要在大公司行銷設計部門才有資源,中小型公司工作比較困難而且台灣現在設計教育體系有點過多,因為多年前政府為了多數企業轉型,創立文創產業體系讓多數大學設立設計系。


目前在就業市場上,其實沒有這麼多的設計工作說,大都公司的設計工作都是平面設計兼網頁、企劃等,算是多功行態的職缺出現。如過作的不好,常出現老闆威脅說類似的話,啊你不想幹活?沒關係老闆我有的是錢,我在用便宜價格薪水在請人就好!!


說真的我就是有遇過太多這樣的老闆,造成這樣的不好現象出現!!



好加再在念高工時候,富爸爸作者轉變了我的想法,讓我知道就算我沒有變的很富有至少我可以生活過的去就好。羅勃特。T。清綺寫書主要也是提醒說,現在的教育政策或是環境已經無法應付現在大環境,這點我倒是很認同。

襒開很多市面上的理財書籍,都教授買賣什麼的金融工具,回歸到大家都懂的觀念。現在的老師、教育系統都應該要納入財務教育說,因為現在的學校教育都是職業訓練技能或是用工業時代思維教育我們下一代說。

好在社會環境提早讓我發現到這問題,趁我年輕的時候跌倒,所以在我年輕很多時候我一有空就去學習,不懂就是問或是去書店買書來看,誠品買設計的書花了不少而理財書籍我看多少也超過了說。


說真的他的書籍,沒有很深的理財數字就是很簡單的觀念就是了,到現在我還是很推崇他所提出來的觀念!!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