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南投)日月潭。來耶穌堂走走




在涵碧樓附近有一棟建築物,叫作耶穌堂!!

最近休息散心當中,來到南投當然就是要辦理重要得事情。今年下半年發生太多事情了,原本我規劃好可以作得事情在6月份全部打亂,雖然我重新振作下來繼續下去撐過三個月。雖然和我規劃想法有很大出入,至少我改變很多就是努力作好每一件事情,如同之前我說過得我把每一天當作生命得最後一天在過下去。可是我們家長輩說什麼不相信,是要我說什麼我已經有所改變只是他們看不到得。


這次算是今年來第三次了,本來我就是抱着平常心來得(結果我錯愕得是,前一天說有得第二天說沒有,真的是言而無信阿!原來現在得資方可以搞這套遊戲阿??有一點無奈加生氣)。









先不多說,在經過得路上突然看到這個耶穌堂!!說真的滿好奇得,就先來看看順便了解一下歷史。其實台灣有很多地方滿值得前往得,副理或是朋友有討論過身為台灣人,你(妳)去過台灣那些地方??或許很多人有不同得答案,因為每個人需求不一樣所以答案也不一樣,因為這沒有標答案!!

我?我得話去過台灣哪些地方?翻開Facebook 打卡記錄來算,統計一下中部最多,在來就是雙北,南部就是高雄市去年才跑去台南市。其他地方就沒有去過,不過我曾經告訴我自己在我有生之年下,如果真的單身就一定要去不一樣得地方看看。今年我真的想要休息,給自己一個很大得勇氣去日本大阪走走!!

中部地方,台中市著名所知道的地方都去過(不論是要花錢或是免費得),在來就是彰化市區,南投縣就屬於日月潭地區了!!為什麼我之前會這麼作??因為怕未來會遇到類似情況,簡單來說大約8年退伍後找到第一份工作在家裡附近,因為很認份工作省錢存錢所以很多東西、地方都沒有去體驗過。結果之後考上大學重回校園念書半工半讀下,住在外面日子過得很辛苦下台中市區很多東西、店家我都不知道說。身為台中人連什麼街、那一區有美食等我都不知道說。就是因為連最基本得生活都不知道,那是要如何處理??


所以,我花了很多年得時間逐一去了解知道、體驗後透過智慧手機、照片、blog等加以記錄建檔下,在我得腦袋當中才有一定得資料來源,這樣我才有辦法和其他人分享看法。像是最簡單得,我會搭乘台灣好行來南投日月潭處理事情,也是很久之前有空和我弟來南投有購買台灣好行套票才知道如何處理!!





在日月潭畔,知名的涵碧樓下方、梅荷園景觀亭旁有座教堂,靜靜的隱身在此---
一個風景、古蹟會有名覺對有他的價值或是意義存在性。簡單來說,中華民國政府來台接受台灣,也是有意義存在價值。


來到一個寧靜的教堂之旅順著爬上坡道階梯,一階一階地往上走去,感覺往天上爬去似的
到了上方回頭一看日月潭,是美麗的日月潭景致全部都盡在眼前。溫暖的鵝黃色外觀,其實蠻醒目的只是由於位在高處,被樹叢遮掩住除非大家室友要去涵碧樓,不然就真的會不知道有這地方。





看了一下內部,感覺得到是已經有年份的一座教堂,歲月刻劃過的痕跡可見一般。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耶穌堂當年可是蔣介石總統捐資籌蓋。從資料上才能了解,當年的蔣總統來日月潭,可見有多麼喜歡日月潭這地方!






下次來日月潭走走,日月潭的騎腳踏車環潭步道之空閒時光,也不妨也上來耶穌堂走走!!



耶穌堂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6號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