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華山藝文特區。海賊王展



周六得早上台北,很熱!

今天抽空終於來之前想要得海賊王展覽,說真的好久沒有來台北走走了。one piece 海賊王展覽展出得時間在今年7/1-9/22地點在華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在著名得台北科大和光華商場附近,光華商場好久沒有來了,10年前初來到這裡得時候就會覺得光華商場很有科技感覺,因為來到這裡可以查到找到還不錯得電腦科技商品(雖然,之後回台中就比較常去nova商場)。





不多說拉,要不是要來看著名得海賊王展覽我也不會來華山文創園區。今天也是我第ㄧ次來華山文創園區參觀!!one piece展平日價格比較便宜,價日來就比較貴。不過就算是價格上有差別,或是天氣這樣炎熱下來到這裡看展得人還是很多。






來看海賊王展覽唯一得遺遺憾就是裡面不能拍照,我猜測應該是智慧財產權得問題,因為這次展覽可以看到很多作者親自手繪出來得彩色稿件。說真的對於很多海賊米來說,應該有不同得看法。不過到是在進來得時候,在賣紀錄品專賣店就有看到很多海賊米在此光顧也只能說,海賊王得魅力實現太强大了、太吸金了。






在這大約十多年得記憶當中,海賊王之前不是在現在得東立出版社而是之前還在的大然出版社。那時候漫畫業盛行得時袋,民間開了很多漫畫出租店而印象中有名得出版社青文、東立、大然出版社。光這三家出版社就向日本引進很多少不錯有名得漫畫,造成很大得旋風。

像是青文出版社就是引進名偵探柯南,小學六年級就在開始看了一直到現在長大了柯南還是小學生。說不定到我老柯南還是小學生吧??那時候東立出版社引進和柯南同樣性質得漫畫,叫作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有一陣子在台灣卡通或是漫畫都很火紅,兩者都會拿來相互比較討論,之前好像tvbs有開一個節目就是討論漫畫得,其中一集就是討論到這兩部漫畫。







大然出版社引起最有名得漫畫,我想就是三"王"!!那三王?分別就是棋靈王、遊戲王和海賊王這三種。當然也是有其它還不錯得漫畫替大然出版社賺了不少得錢,不過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大然還是會收起來。
之後漫畫在作者設定劇情得關係下,先後遊戲王先下在來就是棋靈王(轉給東立出版社後,遊戲王名稱沒有變棋靈王叫作棋魂),到現再只有海賊王漫畫還再持續進行當中(再東立海賊王得名稱叫做航海王)。







一開始我也沒有去接到航海王漫畫,我先看完遊戲王和棋靈王漫畫,之後這兩部漫畫結束後才有接觸到。航海王漫畫我也不是從頭開始看,我看一本漫畫都會很習慣從中間劇情插進去。如果這漫話還不錯看得話,我就會持續往下繼續看。航海王也是一樣,所以就從中間看到往前最後才往現再的劇情~





先買門票入場拉,大大得魯夫再門票歡迎大家進去!!
進去看大家要尊守規定阿,不能拍照哦作一個重視智慧財產權得好公民,在裡面當中可以看到作者所規劃得新時代航海王世界,而這次來我最興奮得就是可以親眼看到作者繪製航海王得漫畫手稿。當然不僅是黑白版的漫畫稿,也有彩色手稿。

其中一項紀錄片,就是專門呈現出作者創作一幅彩色稿件得過程,這當中就有說到作者工作上就是從鉛筆上草稿,上墨線到最後用麥克筆上色。最後影片上得彩色稿件就是再展廠上面得墻面就可以看到,可是我看到紀錄片我才知道作者還是習慣用鉛筆逐一工作下來,因為再這科技電腦發達得時代還是有人習慣手繪方式,因為有很多藝術工作者習慣用電腦工作。






不過從影片當中,我也才發現到日本得漫畫家麥克筆數量很是很驚人,或許就是作者說得我也是可以用水彩作畫,只是水彩調色比較浪費時間,所以時間不行的話才會用麥克筆來縮減工作時間。






參觀完之後,來到這裡當然是要買一下紀念品,看了許多紀念品還是胸章比較適合外加上價錢也可以接受。







所以不管怎麼說,熱愛海賊王的人就殺過來華山文創園區吧,時間再9/22就要結束了之後就不會再台灣任何地方展覽的說。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 (02)2358-1914 
時間:09:30~21: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