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旅行日本。參拜野宮神社





這是野宮神社著名的日本最古老的黑木鳥居就連日本皇太子也來過這裡參拜!!
從竹林小徑看完後,就用步行的方式一路走來到這野宮神社。 剛剛在一路上過來,就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在竹林拍照,更可以發現許多人力車在跑,在上面大都是女性搭乘比較多。我看過去有發現到很多人力拉車都會和乘客作介紹,不知道拉起來會不會很累?我看都會覺得很累的說,要我去作這份工作我想我應該不行。不過搭乘大都是正妹居多,我想他們也很樂在其中吧~!

因為車夫除了會停一下子導覽以外,也會幫忙拍照喔。








接下來,就是竹林小徑的終點就是野宮神社!!野神社主要是祈求締結良緣與學業進步,所以香火挺旺盛的,外加上日本皇太子夫婦曾經來參拜過。


野宮神社其實由「野宮」發展而來。 相傳每當天皇換代,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内親王或女王)中, 挑選代替天皇的「齊宮」到伊勢神宮,擔任祭祀的工作。


在出發到伊勢神宮之前,齊宮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野宮」。野宮的地點每次不同,但多由嵯峨野地區挑選清靜的地方。 嵯峨天皇年間的仁子内親王時,將野宮建於現今野宮神社的地點。齊宮前往野宮時的隊伍稱為「齋宮群行」,包括隨同官人、女官、宮女及僕役等,約500人,規模十分浩大。





約10分鐘的距離,一路上邊走邊拍照邊看看是種享受!

現在的野宮神社供奉天照大神(視為是日本皇室的先祖),但是之後一直演變現今的野宮神社以金榜題名與締結良緣著稱,因此吸引許多學生及未婚女性前來參拜。






剛進去就可以看到範圍算是滿小的滿滿的許願牌,可見得野宮神社對姻緣、學業等的靈驗。這裡會吸引這麼多的參拜者造訪這裡,我想就是有其原因也大概知道了。可以看到中央正殿前方的小石龜,是知名的「神石」,聽導遊說過在日本不論在任何地方只要誠心撫摸神石,心中所想的願望好像可以實現。







這裡除了主要的「天照大神」之外順著主殿往後方的小逕走,穿過深紅的鳥居,見到大大小小的神社。有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保佑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救護生病之人的「龍神」,以及保佑信徒締結良緣的「野宮大黑天」。








看到這個超大愛心型繪馬就可以知道野宮神社的重點,在野宮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求姻緣啦!
真的有不少人都來這裡想要求好姻緣,所以這裡來的年輕男女很多。我也來入境隨俗一下進行參拜乞求有好姻緣阿~~~~當然等等就是要乞求有好財運






在這裡神社參拜的8步驟:
1.舀水洗淨雙手(先洗淨左手、再換右手)
2.用水杓盛裝水漱口,口勿碰觸到水杓,漱口水切記往旁邊的溝渠吐。
3.投入「塞錢」(香油錢,通常是¥5)
4.在頭的前方搖鈴,告訴神明「我來了!」
5.先向神明鞠躬2次。
6.手掌直立並合十,用力拍響雙掌2次。
7.報上姓名及住所,說出心中所祈求的事情。
8.最後再鞠躬1次,完成參拜。









可以看到這是保佑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大神所在,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參拜一下誠心乞求著我財運要亨通。







可以參考一下野宮神社官方網站:http://www.nonomiya.com/(日文)







正事辦完之後,突然就看到像這個場景就很特別,雖然不知道這沒有什麼神明大神的代表什麼意義,不過…人家這樣在竹林中做這樣的場景看起來非常的特別,一定有其特別的意義所在吧。





到野宮神社就可以看到上面滿滿的繪馬,每一個繪馬都代表不同人的許願,都代表了他們這個神社香火特別的旺,在繪馬上面寫了滿滿大家的心願,也說明這間神社實踐願望特別的靈驗。





之後當場又有另一位台灣導遊帶團有說到故事,讓我學習更多這裡的歷史文化。
在《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曾這麼形容野宮神社:「野宮外圍著一道柴籬,裡面各處建有許多板屋,極其簡陋,惟有門前那用原木造的鳥居,形式頗為莊嚴宏大,令人肅然起敬。」。


野宮神社看過去雖然很小,放眼所有日本境內的神社至今日,野宮神社雖然是簡陋,倒是存在著古樸依舊風格。特別是剛剛走進來前仰頭端視這以櫟樹樹幹建造,全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黑木鳥居,一般現在人所看到的鳥居大部分都是紅色又很巨大,野宮神社的這黑木鳥居談不上巨大,但是大家親眼可以看到這黑色樸實沈木,就是有一種沉穩的感覺。







這裡也看得到狐狸。






對了在參拜完之後,還可以來看一下御守。野宮神社這裡的御守有很多,造型上也不錯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親眼看御守。在這裡可以慢慢挑御守,造型上也有許多差異,也滿具有特色性也總覺得野宮神社算不錯的御守好像會滿靈驗吧???







來嵐山想要找到野宮神社真的不難,因為是觀光地區,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指標,
只要依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了。有機會來到嵐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野宮神社進行參拜哦!





參拜結束之後,走出去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力車跑來跑去。很好奇下之後有上網查一下相關資料,才知道人力車在日本的歷史關係 (我又學習到另一個知識了)。

人力車在1869年,由到日本的美國傳教士Jonathan Scobie所發明。最早僅是個人在橫濱街上使用,但很快即開始在當地流傳使用。在近幾年下來,已經成為日本大城市的重要交通工具,而現在日本觀光地區拼觀光人力車成為觀光客緬懷過往歲月的工具,也是為京都製造出唯美浪漫的印象好工具。



野宮神社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野宮町1
時間:09:00~17: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