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Sketch Slippers




藍白拖鞋,算是台灣有名的產物
!休息時間用觸控筆加上手機塗鴉一下,畫到最後就改一下原本想要畫的藍白拖,到是搞出一個四不像的東西出來。不過也沒有差別,原本畫的線就表現不是很好了。

以前一直很想要做一件事情,不過都沒有辦法去做;接下來隨身工具都有了,我想我要有更多時間去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


因為再念書的時間,一直忙碌工作和念書,做得也是工作賺錢的事情不是我想要去表達的。這樣說好了,之前因為工作賺錢所以做的設計內容其實是要符合市場和老闆需求;我沒有說不對,讀設計系出來當然是做設計。我很感謝我家人願意容量我的作為,願意犧牲讓我去念完大學取得學業,這當中我也很辛苦半工半讀從學徒、飯店設計助理直到彩繪主任。設計工作遇到很多挫折作品常常被打槍,要說有用心嗎?有,所以到現在私下畢業後我還是再學習很多;因為學習得路還很長,就算長江後浪推前浪,代代都有才人出還是要學習。

再那些日子當中,作客戶想要作品是重要收入來源。我的內心還是想要替自己作出自己的東西,用自己看到、聽到、聞到等,親身體驗的一一紀錄下來自己的看法。老身常談了,寫日誌是我的習慣;當文字不夠用就用照片加以敘述,之後就將所學得技能一一用上!!慢慢的網路、blog就去更新使用,再念書時間我覺得很珍貴,所以就將學校生活紀錄下來。別人或許覺得無聊可是我覺得很珍貴,Google 提供的Blog空間很廣有七年的時間,我將這塊土地的變化看到的,我所知道的儘量記錄下來。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搬到其他平台,因為我覺得Google 的Blog平台很不錯。

再這念書當中,我思考很多事情我才會這樣決定,作了很多大人覺得沒有意義的事情,但是我持續作
而且還是獨自一個人的力量繼續作下去。沒有辦法,我又不是什麼厲害很人物也沒有什麼影響力。但是也解決一些事情!我將之前儘量去設計作出來的作品放再Blog上面,本來就是解決不想要帶紙本的作品集。一來隨時帶著走,有需要再下載到平版去觀看就好,再來隨時可以增減作品的內容。這當中我去面試工作的話,就不用帶一堆紙本作品集了,因為現在很多中部老闆面試他根本不會詳細去看你設計什麼。


再來就是,這樣持續得紀錄所體驗的。我可以很清楚了解這塊土地發生什麼事情,大家也可以透過你的文章、圖片去進一步了解!畢竟我看過很多人查詢資料,Blog平台供給資料來源是最多的。只是這塊我可能想要慢慢減少,因為我想要要不同方式去表現出來!!這也是剛剛我一直強調的,也是我目前再工作休息時間想要去作。


這樣累不累?我說累啊,可是持續作10分鐘去作一點點我就覺得不累!!
就如同專科學表現技法一樣,雖然老師只教一點點我就覺得不夠,就算是畢業我還是覺得不行,我必須要作到我覺得可以我才會慢慢放手,比較沒有激動式心情學習。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可以運用自如了心滿意足,而這一放就是12年時間!!

設計也是,我很清楚年輕環境的關係下沒有比年輕得時候,有體力、衝動等,外加上現在就業環境大部分會想要年輕想要作設計得。一方面老闆大部分想要付比較少的薪水,另外一方面設計能力就是只有到達那樣的水平,還好自己再這當中年輕有作好準備;我家的大人不懂,也有很多老闆或是不熟的朋友不懂,我覺得沒有關係因為我懂就好了!!


不論是親戚、不認識的老闆、朋友或是誰會看到這篇我內心真實表達出來的看法,不論認不認同我只是終於我自己!接下來可能就是慢慢穿插使用不同app、插畫、影片等,再搭配著這塊土地文化、歷史背景等加以闡述自己的體驗。這當中我自己親自體驗的紀錄下來,我可以學習不同的東西變成更多屬於我的知識進一步和大家分享!!因為我的學習能力不是很快,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理解;但是有興趣的東西我就是想學,只是想透過不一樣方式才能引起我的興趣。這樣我可以解決很多我所知道的不必要誤會;也不是想出名,我知道我不是出名的料。(要出名的話早就有人找上門,我就變成全職的圖文作家了每日再家工作就好了)不過,多多少少會有些邀稿上門讓我有機會去表現一下,這點倒是很感謝的說!!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