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台中)東海。不二拉麵



最近拉麵店家變多了~~

最近一直工作賺錢存錢的,逼着自己不出去走走消費。不過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樣作有好也有壞,好是好在工作不花錢就是可是一直存錢,壞處在於無法知道現在社會的變動,畢竟現在的世界不是像以前大人前輩生活的世界,說不定今天看到的人、事、物是這樣,經過一下子又是不一樣的世界!!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適當必要就是出去世界走走,只要規劃適當努力工作存錢,該花得就是要花!!對我來說,紀錄就是一種出發,想要了解家鄉背景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了解該地得歷史文化、飲食等,景點文化是透過很多時間去形成的;而飲食是不間斷的去加以改良越變越好,所以我覺得飲食是最快了解的方式,也可以去了解每位老闆的故事。

要記得一件事,會操作軟體作稿是現在台灣印刷、設計最常作的,但是透過日常生活當中進一步了解飲食、景點文化等,會說故事分享給大家知道的,那才是真的高手!!







今晚工作賺錢結束,肚子相當的餓,前幾天好幾次就是跑去買永和豆漿買東西來吃。只是吃煩了,於是前幾天晚上經過有想到好像有一家拉麵店剛開的樣子,這次就不去永和豆漿改去拉麵店吧。不二拉麵就為在靠進台灣大道旁美語補習班的附近,落腳的新店面之前都不知道換幾家店家。

不過不打緊,我還是先來不二拉麵先點一碗拉麵吧。




拉麵!!如果不算在日本旅遊吃過的著名拉麵店如金龍拉麵來說,說真的長大之後我在台灣還真的很少吃到拉麵,大部分都是吃泡麵居多。不過之從去日本旅行後,那時候得我第一次吃到正統的日式拉麵--金龍拉麵,不過吃起來就是很鹹可能這樣的口味是符合日本人的需求,但是讓我這台灣人吃起來就是覺得很鹹,就算是這樣還是會有一堆人想要去吃。


不二拉麵有賣不二拉麵、泡菜拉麵、味曾拉麵、諑骨拉麵、麻辣拉麵和叉燒拉麵,這當中就不二拉麵和味曾拉麵賣80元泡菜拉麵賣90元而諑骨拉麵、麻辣拉麵和叉燒拉麵賣100元
店家有一直推薦說諑骨拉麵或是叉燒拉麵還不錯吃,可以建議我試試看。但是我比較想要嘗嘗泡菜拉麵的說吃起來的口感,於是我就點了一份泡菜拉麵





不二拉麵算是最近在東海商圈這邊開幕,營運才沒有很久。不過我倒是覺得老闆滿會挑的,挑在東海BRT站附近外加上BRT準備要開始要在今年7月試營運上路,多多少少會帶來人潮吸引生意上門。不二拉麵店面算是滿小的,前面就是給消費者吃著拉麵的吧檯,店家也忙於料理也順便和我聊聊天

前面吧檯的地方還滿多料理東西,就一瓶一瓶的放在前面, 我還很好奇地問到 " 老闆這個是給我們吃麵的時候,沒有限制的調味用的???"  。老闆回答道當然不是,那是我們工作煮拉麵所用的調味醬料,只是因為放得比較清楚的位子 。而真的調味的就是這兩罐,老闆一邊講一邊指出來給我看到



泡菜拉麵上桌了,我的泡菜拉麵上桌!馬上先拿剛剛說的調味料先給他放一點點,拿起筷子直接先下肚開動了 。不二拉麵所煮的拉麵看上去算是滿豐富的,和日本的拉麵變化算是差異滿大的,不過如果不和日本的金龍拉麵比較和東海商圈的比較看看。風風亭不算(之前想去但是每次去休息)另外一家一嵐拉麵來說不二拉麵在用料上顯得大和多

不二拉麵和一嵐拉麵的拉麵多多少少有共通點來說,就是拉麵一定要大碗而且用的是細麵,一定有玉子和叉燒這兩種。先吃一口一下去感覺上不會鹹,湯頭會覺得回甘看來有真的有下過苦功,應該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才改進 


整體來說吃起來感覺算是普通,至少不會太鹹的說,我還算是問了一下店家就是東海算是你們第一家店面嗎??老闆說其實這裡算是第二家店面營業,第一家店面在豐原廟東夜市附近。廟東夜市??那裏是你們的第一家店面,不過我才去逛街不久我怎麼都沒有看到,店家就接著說其實不能算是店面,而算是餐車經營



不二拉麵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東園巷1號
時間: 16:00--00: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