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開箱。evernote jot script 觸控筆



iPhone上市當年Jobs說:有了電容式觸控螢幕,還需要筆?

不過一開始iphone撐霸了全世界的觸控手機市場,不過在那之後老賈過世交棒給現在執行長cook。這段時間觸控手機市場有很大的變動,世界科技大廠於是研發出不一樣各有特色的手機或是移動式智慧裝製想要和蘋果相抗。


只能說市場多變化,世上沒有絕對的贏家或是輸家。在那之後,三星就研發出新一款手機note主打就是觸控筆手機,要和蘋果的iphone抗衡!!!note系列也研發初不少相關如平板好幾吋等,我其實也滿認同note主打的觸控筆,畢竟書寫從以前到現在是人類自古以來的習慣,至於智慧型工具只有越來越進化特色,但是各有各的好處拉!!!





以前到現在我還是會很習慣用紙筆來作筆記或是寫日記的習慣,只是最近有會直接用電子化來紀錄,因為我總是覺得長大之後紙是越來越貴,一本漫畫單行本小時候看到是60元漲到現在的快要100元。讓我真的了解到紙以後算是越來越貴,所以我就很認同平板電腦的功能。筆的話要不是很喜歡畫畫,我也不是很喜歡用筆。日子一久,花費在紙筆上面也算是不小的數字。


很久之前,我就滿認同觸控筆和平板電腦的搭配,畢竟總不可能一直花錢買紙本筆記本吧???
好再有機會下拿到evernote jot script 觸控筆,沒有三星note玩玩至少這支筆搭配ios系統也可以和三星note一樣的功能。來作簡單的開箱,打開盒子直接就拿筆玩看看,因為出廠時已內裝AAA鋰電池一顆,所以就可以直接使用,只能說非常貼心,讓我不必為了連接線、插座或充電問題而費心。
(其實有好壞,壞處就是電池用完就是要換新的,這點設計到不是很好。)




































Jot Script,由Adonit製作的主動式觸控筆,和Evernote一起的特別版本。
特別版原因是?因為目前只有Penultimate這個App能完全發揮這隻筆的功能,筆頭由硬質塑膠製成,直徑只有1.9mm,可略微伸縮,強化書寫時的筆觸。和三星的s pen來比簡單來說,s pen書寫是不用吃電池,但是很容易耗損筆頭的;而evernote jot script 觸控筆雖然是要吃電池壞處,不過好處就是筆頭不容易耗損來作更換,書寫上流暢性和s pen有得比。

































裝上電池之後,長按筆身唯一的按鈕,就待綠燈亮時算是開機了,Jot Script使用藍芽4.0的規格,所以是低耗電,不用繁瑣配對流程;再次長按即關機,如果開機10分鐘內沒有連線,觸控筆也會省電自動關機的!!!



書寫過後感覺上還不錯,算是可以舒解買筆的不少花費,不過老實說,至今還沒有任何一款產品能全面性超越紙與筆,就某種含義來說就是暫時性替代,但是隨著之後 iPad可能越來越輕薄,筆記軟體app也越來越多又好用,大家使用機會就會越來越多,不過相對的對於觸控筆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Jot Script再用過後會覺得是書寫習慣、書寫型態最接近原來紙筆的產品!!!
一樣價位的pencil 53觸控筆,我就滿喜歡他的設計是可以充電的,不過會耗損筆頭另一個缺點就是台灣沒有代理商引進,也只能靠網路或是有出差的朋友帶貨進來。(希望有機會可以玩到pencil 53)



優點:
筆觸細,大約跟原子筆筆頭差不多相當。
筆頭略微伸縮,書寫的當下會有下筆觸感。
產品由多種材質組成,觸控筆整體質感佳。

缺點:
產品價格高。
採用是外接電池。
筆身重心不在中點是在後面,所以書寫長時間就容易造成手酸。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