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心得)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























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
鈔票的價值不在於面額,在於你的一念之間。
以前大人給得教育理念就是,小孩子只要念好書考試只要100分,考到好學校進入好公司就會有好職位,有好職位薪水就會變多。這樣就可以完全解決你的財務狀況,人生這樣規劃這樣走就對了?我閱讀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這本書就有不一樣得想法。

很 久之前,年輕還沒有踏入社會得我真的就會覺得,大人所講的話真的就是聖旨。照着作就一定沒有錯的,不過我發現到除了讀書學習專業技能以外,學習財務知識更 加重要的說。所以在那之後我就覺得有時候,大人提出來的意見是他們已經經過錯誤之後給的結論,那個建議只能當作參考不能說是唯一;因為未來很多挑戰不是大 人給的意見就是答案,很多未知挑戰是比須討論之後的結論才能去作的,這當中或許作出來是對的或許是錯的!!

脫離窮忙的關鍵,不在於節儉省錢(當然這不是說不省錢,省錢是最基本得功夫。有節儉才能作事),而是在於增加非勞務收入。如果在三十歲之前,還看不清這像事實,節儉也只能越來越省越省越窮。這不是說省錢不好,而是省錢省到會破壞到該有的生活品質。

大 家生活在這資本主義的年代,很多人都毫不知道被迫玩起金錢遊戲。政府和銀行主導起這場遊戲,首先政府為了自己的政策方便推動下去來討好選民,於是就會對選 民說你們只要選我讓我當選,我的政策就會讓你們有更好的照顧如老人年金、社會福利等大比支出。於是在政府當選之後真的開始要作事,於是就開始弄出話術咒語 開出空頭支票,因為政策要真的實踐是要需要大筆現金支出。

就將這些空 頭支票送進聯準會(台灣的話有一點像是中央銀行的地位),接受這些所謂有法律承認的空頭支票後和民間公股銀行進行作兌換鈔票的動作,鈔票換出來之後就送到 政府手上才能將手頭上的政策逐一推動。政府為了將手頭政策逐步推動,就會以BOT等方式讓民間業者承包下來,逐一從上面到下流內到外擴散出來,經濟就是這 樣出來的。而到我們民眾手中就是一般大眾所簡稱的錢!!

不過我各人很 不喜歡叫作錢,比較和我有深交得朋友、同事或是親戚,我常常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說我們現在所賺的叫作鈔票!!鈔票越多越好是好事?其實定義上就不太一樣, 鈔票多意謂着財富變多,另外一方面鈔票變多會減低真正的購買力。這是這本書所講的重點地方,我很早之前曾經有說過很年輕富爸爸作者有說過,美國總統曾經通 過一項法案就是放棄本金位計較法案,讓錢不在是錢。

因為以前的錢真的 是以黃金去計算的,因為黃金在各國是一定的庫存量(黃金是不會變多得,如果各國央行要變多除非就是靠戰爭,搶別人得佔有。不過這樣會引發通膨,造成更大的 經濟蕭條),加上人們得慾望是無限量增加下,才會衍生出很奇怪又給自己合理的金錢遊戲,取消以黃金計價得錢,改變成現在大家所熟悉得印鈔票!!這樣美國就 不用引發戰爭又很合理印鈔票來促進自家的經濟,外加上美國又是經濟強國很多國家又是以美元為主,美國之要有一點缺錢情況下或是經濟制裁下,就可以合法搶各 國的鈔票(也可以稱為貨幣)。

我閱讀這本書心的重點就在這裡(市面有 很多理財的書籍,不論是教大家哪一種知識)。大人們都可以用立法方式,我看起來是奇怪但是又很合理方式印鈔票來用,為什麼我們不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製定印自 己的鈔票來用?當然不是說要作犯罪印鈔票,這樣還沒有享受到花錢的方便和人生跑去坐牢,是愧對自己辛苦工作賺錢的。

我 們所要關心正面態度去面對的,不是30歲之後會站在哪裡?!也不是準備好幾年的國考,真的考上了真的穩定薪水收入就一輩子衣食無缺?(我現在看到親戚,真 的公務員辦理退休後有18趴後,因為沒有規劃好要作什麼亂花錢下,我看到的搞的現在還是有大筆負債。)學習理財知識不能讓大家每位變成有錢,而是要有充足 的理財知識去應付未來得事物。所以那時候設計系老師講述說我學了有變成比較有錢?我現在就可以反駁老師的講述,以我的定義來說台灣有錢人這麼多有錢,我比 不上他們說不定我也比不上老師;透過學習財務知識後讓我看到更多事情真像,讓我知道除了設計等專業知識還有什麼東西是我一定要有的。

所以要在很早的時候,替自己建立適合自己得資本管理系統,當這套系統能夠自己去運作運轉,這樣一來就不用付出更多時間和勞力去工作,系統都會替你印錢換來適合你得財務自由的生活!!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