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旅行日本。大阪市心齋橋、道頓掘、御堂筋大道


































放下行李,check in房間後放下行李集合,
就是第一天晚上重要行程去大阪市最有名的心齋橋、道頓掘和御堂筋大道。邁開步法,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去。大阪市,對於沒有出國的我 來說大阪、關西印象就是停留在名偵探柯南角色其中之一,服部平次身上!!作者青山剛昌設定主角新一就是關東偵探,而服部平次就是關西偵探。


看到了,大阪市最有名的招牌固力果!!我之前有知道也只能從網路上看到,這次親自來到大阪市親眼看到,也順便搞笑作出一樣的動作,這是來大阪市得旅客好像都會作的動作。


看完大阪市最出名的固力果招牌之後,於是我往河邊兩旁得商家走去看看。一邊看著商家賣什麼,也親自看到河上面有船行駛著,上面有許多觀光客和導遊,都親自介紹著名道頓掘附近有名得景點!!



































這條就是道頓堀運河,往旁邊就可以看到道頓掘兩岸商圈的相關介紹地圖。

話說,台灣最有名的章魚小丸子都再各夜市可以看到,而章魚小丸子引進就是從日本大阪,雖然我不清楚是不是從道頓掘這裡;不過我逛街走著都可以看到滿多賣小丸子商家!!








賣章魚小丸子得商家相當的多,想要在商場中有吸引到消費者上門,這個章魚招牌最能吸引也可以讓大家馬上看到,我就是賣章魚小丸子拉!不過,這個章魚比較寫實,不像我們台中市逢甲賣的章魚小丸子招牌可愛,而且旁邊的小丸子弄的很像是巧克力球上面沒有魚鬆。





































 如果固力果招牌算是當地最有名的招牌的話,另外一個我想比較出名的就是蟹道樂招牌了。

蟹道樂,かに道楽!!

蟹道樂,再日本各地都有分店,店家所主打的就是賣帝王蟹作成各式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店外牆面上,一定會放著一隻超大的帝王蟹作爲招牌!!




































來到道頓掘不論有沒有來買衣服或是藥妝,但是就多多少少會相約來吃拉麵。道頓掘附近最有名的拉麵,其中以一蘭拉麵和金龍拉麵兩家最有知名度。

原本想說,下午來到日本晚飯還沒有吃初來到道頓掘商圈,計畫逛街看探索新事物順便找一下一蘭拉麵,結果看到一堆人再排隊只好作罷,看著人潮越來越多我就只好去逛街了!!




































因爲大阪素有關西廚房之美譽,走再道頓堀商圈,說真的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美食,可是商家真的是太多了只好找比較重點的來吃。

道頓堀是一條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的運河,二岸都是商家大都是戲院、商業及娛樂場所聞名。道頓堀與木津川及東橫堀川連接,全長約2.5公里,其名字亦成為大阪市中央區一個町的名稱。


接下來可以看到,這是大阪松竹座,就是專門演出歌舞伎、演劇的地方。前面可以看到有演員的海報!!





































看到了道頓堀另外一個和一蘭拉麵齊名的--金龍拉麵!!


不過,我有去網路上查過金龍拉麵的歷史資料,網友很早來訪吃得金龍拉麵招牌沒有像現在這樣呈現是3D金龍爲招牌,之前的招牌就是用插花的方式加以表現。



































無論你到那裡旅行,想要吃美食、看東西只要看到有人排隊,多少可以代表市場是接受的;而再道頓堀也是一樣的,只要看到有人排隊,跟著排就對啦!!

像是堀赤鬼章魚燒、千房大阪燒、元祖串燒、四天王拉麵、今井烏龍麵、河豚料理店、薩摩子拉麵店等,很多店家都很值的來。



































在這裡每一個店家招牌都是比大、比色彩豐富。2005年三月開幕的Don Quijote,上面有福神坐鎮的橢圓形摩天輪77公尺,那時候開幕馬上迅速成為道頓崛醒目地標!!

到現在我覺得也是,那時候走著我還觀察過這樣用真的會有人上去??




































第一次走在大阪市街道上,總覺得大阪市比起台灣的台中市行政區域大上許多。走在大阪街上,這裡大部份都是日本人(廢話!!),也有許多外國人來這裡觀光,台灣的旅行團最多從旅行團或是自由行最大咖。



自由行的台灣旅客會來道頓掘,主要的目的就一定要來這裡帶貨,以衣服和藥妝的東西最多!!

從旅館慢慢走出來,往心齋橋、道頓掘方向慢慢走去。行行色色的燈光、看不懂的日本文字招牌等,這裡真是相當熱鬧是我的第一印象。吃在大阪,尤其在道頓堀,美食更為密集,也是大阪必逛美食景點唷。

資訊:
日本大阪旅遊資訊網站
http://www.osaka-info.jp/ch_t/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