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台中)尋嚐旅行書小廚房。南十字星空下


綠光計畫,尋嚐旅行小廚房

這次我來到老屋翻新計畫大本營,綠光計畫所在地走走,尋嚐!!
老屋翻新綠光計畫,是范特西微創另一項計畫之一。說真的台中市幾年前有許多老屋翻新的餐廳,出現後都有不錯的知名度。
不過大都的老屋餐廳地點都是相當分散,而我會知道綠光計畫這名稱是去年的時候,和學長聊天後才知道這地方。不過我一直都沒有時間去了解,新的一年好不容易抽出多餘的時間,上網專心了解,才知道我們台中有這樣老屋群落的地方,所以今天下午才來這地方走走!!


爲在二樓的尋嚐,主打的就是旅行、老屋、炸物食物等的店家。
店家兩位原本是熱愛旅行得旅客,因爲時常出國拍照、旅行並且將出國景色拍照起來製做成明信片分給相關朋友,之後才再朋友得鼓吹下慢慢才有開店得念頭;外加上老闆曾經再日式餐廳工作過,有學習到煮飯得技能後慢慢才有尋嚐店家得開設!!



來到店家二樓,就選擇外面的座位。因爲裡面空間有一點小,所以我才選擇外面吃飯的。
尋嚐店家人手比較不足,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是客人要自己DIY,像是點菜因為菜單就再每個位子桌上,於是我就先點想要吃的。

對了,因為店家人手不足情況下都是消費者親自動手,所以店家並沒有收一層服務費用的!!




先翻開一下店家設計所製作的菜單。我大約看了一下,身上沒有帶太多錢外加肚子不是很餓,所以想要吃算是簡單下午茶;不過尋嚐所提供的餐點沒有像是咖啡廳有咖啡、奶茶或是甜點,於是我就點了店家最出名的洋蔥天婦羅和可樂吧!!








再牆上可以看到店家所貼出來的告示,讓來這裡的消費者就算是不消費,也可以理解到店家提供另外一項服務,旅遊書籍借閱!!這點服務和我之前去的店家還算是滿特別的,大部分店家經營的書籍都是再餐廳內提供消費者免費閱讀,都是不外借的;尋嚐店家很希望分想給大家旅遊相關看法,才有別於其他店家。



點菜就必須要去室內告訴老闆,讓老闆有時間去準備好。我趁這段時候,於是再室內到處去了解一下
室內很多像是旅遊書籍、明信片、各國照片等,每一個都是老闆的寶貝,我第一眼看過去真的很驚呀,這些真的是無價之寶的說。



老闆很認真的工作著,為每一位來到這裡點餐的消費者料理。



旅遊明信片,上面應該都是店家去過的地方吧。




下午很多人來到綠光計畫這裡,當然也有很多人來尋嚐看看,同一時間店內也有別的消費者來這裡用餐。


最近台中市越來越多的老屋改裝成爲餐廳的地方了,尋嚐也是;不過像綠光計畫老屋再生群落的再台中是很少見的,不過我知道的台北也有四四南村類似我們台中綠光計畫的老屋群落。希望下次也有機會去台北四四南村看看和台中得綠光計畫有什麼差別!!


往上看泛黃的燈光外加上老屋會有的支架,再這裡可以清處看到尋嚐室內真的很小,後面是小廚房前面就是吧台,中間就是用玻璃木架當作區別。不多說看完室內,就去外面走走吧等待老闆上菜吧!!



這裡是走出室內外面的一角,往另外一邊就可以看到尋嚐店家很會善用空間加以佈置,讓來這裡參關的人,大部份以參觀比較多這當中用智慧手機拍照的人也是很多。



牆上滿滿都是店家得作品,風景照和眾多的小型盆栽植物。話說,台中很多老屋的餐廳再店內的佈置上,畫、設計作品、書籍、旅遊書、相機、料理、咖啡、輕食另外一項就是植物。我還滿喜歡店家再外面有佈許多植物盆栽的,如果盆栽可以拿來販售我想多少也是另外一條財源的說!!




我點的天婦羅上桌拉,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天婦羅!!因為再我印象中天婦羅好像是日本料理,再日本壽司店比較有點手藝的師傅都會作,不過我都沒有預過的說。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再非日本壽司店的店家點天婦羅來吃,就點來吃看看!!



60元的天婦羅看過去就是很大,今黃色的麵衣酥炸好像是菇類、洋蔥等,搭配蔥和店家搭配特殊醬料,酥酥脆脆的吃下去真的很不錯吃。


一口吃著洋蔥天婦羅後,馬上喝一口可樂,真的很不錯說!很推,這料理值得品嚐!


EXT尋嚐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16號2F
時間:週二 - 週日:11:30 - 22: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