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土豪金iPhone 5s。金色版新玩具入手

就是衝著iWork 是免費外加工作上又用得到~~
話說,我的剛踏入智慧型手機行列就是購買htc的hero,不過我撐了二年覺得google的安卓系統很不適合我的用法,於是就踏入iOS 系統手機。
我也不是很瘋手機,我也是會看這智慧手機是否有幚助我在工作上,如果工作上沒有幫助到我也會覺得是浪費。那時候,台灣剛好引進iPhone 手機是3G,不過在玩過之後並不符合我的需求,就算之後陸續推出3GS、4的手機我也是在觀望狀態!!

直到推出4S之後,因為有加Siri 語音秘書的功能,我找到符合我的需求才下手。而在經過二年之後,也剛好遇上續約換機,在各大科技廠陸續推出機王在市場,玩過new one 、note3、變形平版手機等,最後還是選擇了蘋果iPhone 5S。當然,之前所推出的5只是蘋果為了市場需求才加大,沒有什麼功能上特色。



當然,不多說廢話。會選擇iPhone 5s原因我可以列出如下:1.ios系統升級2.s系列都會賦予新功能2.跌幅比較小4.相機功能升級5.指紋掃描系統6.iwork工具免費。

裡面有好幾點,說真的一開始我覺得還好,可是iWork 免費這対才是我想要的原因主力。iWork 在賈伯斯時代,可以説是著名的工具軟體!!簡單來説,將賈伯斯當成比爾蓋茲,那麼iWork 就等於office軟體;office軟體在微軟可以說是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現在不論在那一個平台都會有類似功能,當然也有正式㸝!

之前iWork 在iPhone 上面都是要付費下載,說真的搞得我一直很想要,這次可以免費擁有說,當然就是入手拿來用於工作中使用。


這次蘋果在cook領軍之下,iPhone 推出二款多種顏色提供市場和消費者可以選擇,和以前賈伯斯主導下一年一款黑白二色下,還要來得謹慎!!

iPhone 5S這次用色上出現了金色款,說真的金色款推出還滿受到市場重視的説!!所以市場上要搶購金色款的人挺多,32G的iPhone 5S還缺貨説!!馬上開箱吧,還是一樣的土豪金iphone5s開箱的內容物有迴紋針、iphone5s手機、耳機、充電USB線、說明書。


特別的是,iPhone 5s盒子上面印的5S,手機的按鍵也有金邊的框線;這次就入手新顏色金色款iPhone 5s,第一眼開箱手很輕輕地小心拿取,不論遠看、近看手機一整個就是很有質感。説真的,我很喜歡金屬質感的設計,金色看過去一整個有高貴質感,手機的四周邊緣又用cnc導角,蘋果還為了此設計好像有提出專利申請。


這次iPhone 5S的Home加入了Touch ID後,將按鍵內把原來正方形的黑色框框拿掉,在home的周圍加入金色,可以說是很漂亮的設計。iPhone 5s手機側邊也是金色,手機底下的lightning port和耳機孔也都是金色的框說。在iPhone 5S後面閃燈是白光+黃光,相機會依照當時環境的色溫,去控制閃光燈黃或白相當給力,可是說非常智慧型的補光設計,這就是為何5s會有二組閃光燈設計!!
這次5S在設計上,是第一次將指紋辨識的功能整合使用,說真的就商業利益上還不錯。指紋辨識系統辨識速度快、又可以結合買app、開機等應用,這樣商業設計的整合非常成功,或許之後會有相關app大量產生。但是,就另一方面來說我使用指紋辨識不太順手說,感覺上做某些特定動作還要經過一道程序;如果蘋果設計不是用指紋辨識系統,而是用眼球辨識系統的話,我個人就會覺得操作上比較方便。

































這次iPhone 5s 相機是8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和之前的iphone4s在說增加不少。光圈加大到 ƒ/2.2,感光元件增大 15%、像素尺寸達 1.5µ,每個像素點能多吸收 33% 的光源,這樣可以解決之前使用iPhone 4s夜拍的問題,晚上去外面拍照至少可以讓照片色彩更豐富、讓雜訊更少,重點就是夜晚拍照我就不用帶單眼和三腳架了,減輕重量的說,這可以說是一件好事。


另外,相機模式還加入了每秒 10 張連拍模式、每秒 120 格慢動作影片,和錄影即時變焦功能!!
ios7比較人性化設計,就是wifi、藍芽、飛航模式、螢幕亮暗、音樂大小聲、手電筒、鬧鐘、計算機等,都可以從桌面下方的快捷滑動出現。


































當然買 iPhone 5s,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有免費得 iOS 版 iLife 和 iWork App 套組,包含 iPhoto、iMovie 、GarageBand、Pages、Keynote 和 Numbers!!不過iWork app軟體容量相當龐大,如果沒有使用需求的使用者,可以不用急著下載,全部下載容量至少有3G左右,算是很佔據了珍貴的空間資源。如果真的要用到全部這些app,至少要32G版iPhone 才夠用說〜〜

































介面設計上,這次iPhone 5s介面設計上,3D 動態視差效果是 iOS7 系統操作帶來的新改變之一元素,就是將背景層、桌面層、圖示層的獨立處理,將配合手機的重力速度感知器及三軸陀螺儀,讓這三個圖層各自獨立運作,產生有深度的錯覺。

由於機身及屏幕較細,所以 iPhone 5 時的單手操控效果已經十分良好。

土豪金iPhone 5s果然是好機阿,就連小米機創辦人雷軍最近也是這樣表示!!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