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台中)柏地廣場。一膳(ichizen)


鰻魚飯還真的不錯吃~

話說,最近台中天氣多變化溫度變低許多,可以說是吃火鍋的季節說。原本想說去柏地廣場吃火鍋說,因為我記得去年這時候來柏地廣場的時候,有火鍋店的說!!結果這次來,沒有想到關門了而且又是換新的店家進駐說。只好來另外一家店面,嚐先品嘗一下新鮮的鰻魚飯!!

柏地廣場就是之前的衣蝶百貨,還記的之前念書的時候,半工半讀在作印後工作就是有一次親自來衣蝶百貨施工,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施工,只是那時候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去施工好像是衣蝶百貨準備要收起來了說!!不過那不是重點,就先進去一膳吧!!



剛進去一膳鰻魚,就可以看到濃濃的日式風味。服務人員代位就會講出"奉酒"?!
說真的我一開始我還想說是店家招待進門的客人就是要先奉上一杯酒??結果當然不是啦,原來是招呼詞,就好像是歡迎光臨的意思阿。































坐在座位上,對面就可以看到師傅忙碌的樣子,因為這裡是採取開放式廚房的裝潢方式,所以師傅他們在忙碌烤鰻魚的工作樣子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喔,或許就是這樣也表示店家對衛生方面的問題是不怕的!!



來一張環景圖,就可以看到。也可以發現到店家花板的設計頗具巧思,一個個的米篩去裝飾天花板,剛進去的時候就感覺變的實在古鋪。

不多說了,就先翻開菜單吧~~




一膳(ichizen)餐廳就是主打鰻魚飯為主,一膳所強調的就是餐廳內所使用的鰻魚都是來自南台灣地方,所有都是店家精選過的肥美鰻魚。而且店內除了強打鰻魚飯之外,還有關東煮、串燒、刺身、日式手捲等日本料理。而且一膳與台中知名日本料理點鮨樂日本料理、河道屋、四季彩餐廳都是關係企業。







而可以看到菜單上面,店內最高人氣的就是桶裝鰻魚飯,絕對是必點的啦!之前就是和我弟討論要來的吃這有名的桶裝鰻魚飯,不過我弟就是有事不能前來說,不然我實在就是很想要品嚐的說。而且在菜單上還有推薦大家這個好滿足桶裝鰻魚飯的吃法唷!

當然菜單上還有賣雙色井、刺身和手捲!!!一個人就吃不了太多東西,又想要吃鰻魚飯,於是就只好點雙色井吧,反正也是有鰻魚的飯可以吃~~~



先喝杯茶吧,開胃一下。


































滿蓋的鰻魚,完全去骨,這樣的鰻魚說真的我真的受不了。所以我就先吃了這一大碗的鰻魚,吃下去之後口感居然入口即化,鼻子就只留下微微鰻魚香氣,所以這去骨的鰻魚,果然吸金又犀利!









































日式的風格,很有居酒屋的味道,不喜歡坐外面也可以要求坐在簾子內喔!比較有隱私!



































一膳食堂 (ichize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 (柏地廣場B1)
電話:04-22583280
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2: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