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台中)逢甲夜市。逢甲地瓜球和豆干刈包




晚上原本要吃火鍋的,結果跑來逢甲夜市來~

昨天工作賺錢結束之後,就回家和我弟討論一下要吃什麼?因為最近天氣真的是太冷了,很想要吃火鍋,原本是有找到台中平價小火鍋的餐廳。結果我們開車前去青海路家樂福吃大喜鍋吃火鍋(話說今年三月去吃是150元,這次12月看就漲價到160元),時間上來不及說就作罷說。

於是,我們就商量一下就去逢甲夜市找東西吃,又因為時間真的太晚了,這時候要找吃的又太晚。我只好說找小吃來吃好了,我埋單好了反正車資我弟出的(我很公平的)!!



於是,就問我弟最近逢甲夜市有什麼改變的?有什麼想要吃的小吃?你因為工作需求關係,常跑逢甲夜市得地方,多多少少都應該知道了解一下才對。我弟就說有阿,就說到最近的工作有個豆干刈包好像還不錯,一直都想要找時間來吃說。這次就有時間來吃啦,我就說ok!!!就這間吧!!




一般來說,傳統的刈包都是使用麵皮、五花肉、酸菜、花生粉及香菜等菜色,說真的我第一次聽過
豆干+刈包,就想說來試試看;上門於是就和老闆點了兩份豆干刈包來吃吃看。附上老闆幫我們用的豆干刈包分析圖~~





終於拿到老闆用好的豆干刈包。趁熱就是吃下去豆干部分,第一次吃真的還感覺上蠻軟嫩的;豆乾內餡也可以吃到花生粉的香味,加上泡菜以及白肉。 個人第一次吃的還是外面那一層黑豆干外加內餡,說真的還真美味!!














從照片可以看到,這邊使用大溪黑豆干代替麵皮,裡面則加了泡菜,白肉,還有花生粉。



再來就是想要吃的另一家小吃,就算是天氣冷人潮可以說是一樣多,那就是逢甲的地瓜球!!
面對逢甲大門門口之後,直走到底右轉就會看到小拐彎處,那邊應該會有人在排隊買地瓜球。



逢甲地瓜球攤位,同時販售地瓜球跟地瓜條。在我弟排隊購買的同時我和我弟就聞到了濃濃的地瓜香,雙雙我們就肚子開始咕嚕嚕了。買啦!!!逢甲的地瓜球老闆就是要反覆壓扁之後,才進行炸澎如此這樣,才能構成那QQ彈牙的地瓜球吃起來才會有美妙滋味。




吃起來皮詐得酥脆,內餡兒Q軟,和廟東夜市的地瓜球是不一樣的工法。

































豆干刈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5號
逢甲地瓜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99之2號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