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台中)Ikea台中。全新開幕
















9月5日這天,號稱全台最大Ikea台中店開幕

台中人終於等到這天,以前想要參觀或者是購買Ikea傢俱等物品,就一定要去台北、桃園、高雄這三地。以前台中人的我,雖然唸書的時候是在板橋,教授教設計課程很推崇Ikea的物品,我也很認同Ikea的設計理念和很多作品的,就算是不能進入當員工。


至少Ikea來台中設店也可以逛街,看看別人的作品也是一種享受!!好不容易抽空將時間給了這天,來到向上路的Ikea台中店;這天早上11點請來九天繫鼓開場,當然台中市長胡市長也親自到場(當然,政績啊),現場可以說是人山人海,許多新聞記者也來現場報導。

不多說了,我還是跟著眾多中部人一起進來瞧一噍。


台中店規劃賣場空間約1萬1000坪,是全台最空間最大、展示間最多、餐廳座位最多,和擁有最特別主題性兒童遊戲區的店面。今天早上營業是全台第5家分店,也是全台最大據點。















IKEA台中店地點在向上路二段及惠文路口,是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斜對面,裡面超過8500項家具家飾產品、67間展示間,將提供中部民眾家具家飾新選擇,我們中部民眾就不用跑去北部或是南部選購傢俱。


Ikea台中店4樓為餐廳與家具部,3樓為家飾部以及斯莫蘭魔法森林,2樓為自助倉櫥區,1樓為大型的倉庫。我們進去則是從4樓逛下來,說真的套一句朋友說的真的要忍耐不要花錢!!可以看下來各系列從傢俱、櫥櫃、桌椅等一系列的設計,有些還是設計師設計得作品,會搞得心養養想要花錢買回家說。


當場看到光是一個款式的櫃子就有很多,每個光是材質、玻璃、格式等就有不同,定價上也讓眾多消費者在需求上滿足不同。


台中店的窗簾風格多樣化,足夠讓每位消費者眼花撩亂,每個都愛。而廚房佈置也有各種不同樣的風格,說真的我第一次經營廚房佈置也讓我驚訝到,原來在廚房吃飯有這麼多的東西可以需求可以設計,才有這麼多產品出來,所以當下會讓每個都讓人感覺在裡面吃飯會覺得好幸福!

















逛到燈飾區,我特別喜歡這種玻璃加上彩繪、噴砂的結合,一片玻璃和燈飾有這樣的結合就覺得設計想法真的不錯說。


















這時鐘設計慨念也很不錯多,照著自己需求想法變化不一樣造形〜〜

地方大,逛街如果餓了累了就可以找個地方休息一下,買杯飲料、點心填補自個的肚子。




逛完三、四樓等,最後來到一樓這裡更讓我驚訝到,一樓的空間真的很大原來是倉庫。雖然自己有做過倉管,可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ikea的倉庫這麼大,我想ikea的倉儲撿貨都是以堆高機處理吧。(不然每個貨品傢俱這麼大,撿貨可能撿到不行吧)!!
















一來到結帳區,今天才開幕就有這麼多人購買,可見中部人內心多想要ikea在台中設店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就是ikea業者如意算盤也打對了,我們中部人消費力可以說是相當驚人呀!!
Ikea台中店,你好!!希望你為我們中部人,多多引進不一樣設計款式造福我們!!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