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30歲做對決定做對的事






















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



30歲可以說是人生方向的分水嶺,更是奠定往後十年的基礎。在這時候大都數都會做出重要選擇,更是決定往後人生的樣貌。

職場生存力。
何謂職場生存力,這是和企業規模或是工作型態無關。現在這世界早就不是進入大公司就是保證一生無虞的時代。

現在時代變化很大,很多事情變化快速不如以前長輩那一代看法。現在的職場生涯已經無法賴著大企業一輩子,因為終身雇用制早就不存在,一旦員工的工作貢獻度不符合公司給予的薪水,就會面臨調職、退休、裁員的政策迫離。

再下會認為二十歲學習,三十歳養成,四十歲收穫。所以在漫長的人生規劃,不是在唸書老師教授所說的,為了方便上比較好的大學所寫出來的人生計畫。因為人生規劃是不斷的養成變化,要在很早的時候找到進一步學習,這樣到了三十歲就可以利用培養出來的能力,穩定去做各項事情,到了四十歲慢慢享受成果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

人生道路是很漫長的,不論是那種年紀都一定和金錢有關。很多朋友說我很愛錢,不應該要這樣;或許我不會表達吧,讓朋友這樣覺得對我產生不好印象。可是我一直都覺得金錢很重要,只是會隨著智慧養成兌變成為擁有理財智慧比擁有更多金錢更加重要。

儲蓄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價值。如果沒有抱持著節省決心,是無法徹底執行儲蓄。正因為後來的人生規劃開銷更大,才需要更努力存錢。

除了養成提早存錢習慣為基本功,更要會用錢!自我投資就是最好的投資工具,離開學校更要加緊學習,自己可以掏錢買書做筆記。當然投資自己外,更要有不一樣交際費用,以負擔的起為主!!

所以計算出自我投資、應酬等費用,以便利於自由使用預算內的支出。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