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時光膠囊概念,鼓勵未來的我~~



這個月就是再下的生日,也就是意謂著年齡邁向新的情況。日子一天天過去下,總不能浪費時間度過,許多朋友或是同年紀的大都是成家或是立業,有時候會很害怕自己是否不如人因此感覺到失敗挫折,最終會因此而迷失自己!!

很多親友都會擔心我未來的情況。

別擔心,我相信最壞情況雖然不能立即改善;但是會有一天總將會改善得,只要我規劃方向沒錯,一天天的持續進行去做。

希望我現在的規劃和犠牲,讓未來的我比現在過得更好。以下三點是我面對未來要記得的方向,希望我不論到那種年紀都要記住!

一.永遠記住要保持警覺而且要去學習
學歷是否重要?我只能說那是入場券!而我更覺得學習更重要,雖然在大人或是朋友眼中我工作是不穩定的人;可是他們沒有想過我可以一到某些行業馬上進入狀況,從不一樣性質工作中學習到不一樣知識。
所以我從來不害怕老闆威脅譲我沒工作,或是我從來不害怕沒有工作收入。因為我知道時代一直演化,資訊時代工作思維不能符合現在了,持續學習新技能新知識才能應付未來。

二.持續嘗試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人生、工作是有無數的知識和經驗所組成的,對於有興趣的事物不能只是學習而更要大膽的嚐試!
結果有的成功或是有的失敗,不論結果是那一種都可以當作是一種學習經驗。所以自己只要覺得是有興趣的事情,只要規劃好三做就對了,不留任何遺憾!

三.不論情況是好、是壞!?都要記住活在當下每一刻
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未來如何,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活在當下。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生活當中或是過去生活的記憶累積,終就會慢慢塑造未來的我。
如果之後有的規劃不如我預期的,至少我有去爭取過。規劃持續進行中~~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