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彰化市) 阿璋肉圓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天天人山人海的阿彰肉圓....
這天終於有空,不只是我、我弟和我媽一起放假!!此時我弟提出想要開車帶我媽出去兜兜封的意見,於是我就是提出去彰化晃晃順便去吃東西。為何要去彰化?主要是離我們海線滿近的說,車程上不會太複雜體力上又可以負荷(這樣我弟就可以完成大部份的心願!)



























彰化!! 最能代表彰化的美食是什麼? 是肉圓!!
肉圓最可以代表彰化當地的美食小吃,雖然海線沙鹿這邊也是有肉圓不過就是第一次來嚐嚐看彰化肉圓和沙鹿的肉圓有何差別?!

走,這次就我弟帶著我和我媽一起去品嚐,彰化肉圓店當中人氣店家之一的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就位在彰化火車站前的巷弄當中,算是彰化肉圓名店當中熱門的老店家了!
許多來到彰化遊玩的旅客,是一定要來吃的著名肉圓店家之一。

透過智慧手機和google大神幫助之下,就位在巷弄內的阿璋肉圓很快的找到,但是這邊ㄧ到假日開車來到這裡會比較麻煩,人潮很多之外和停車位也不太好找,所以來到這邊最好先找好停車位或是騎機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是不錯選擇。


























來到這邊可以發現到,阿樟肉圓店面的左側比較矮的房屋就是阿璋肉圓點餐的地方,
後方也是有用餐區,而右側大樓一整棟也是用餐區喔,主要是應付大量人潮才有的(或許就是有賺錢才買下這棟房屋的主要用意。)

很少會看到賣肉圓的生意,用餐區是一整棟大樓給人客當作用餐空間;由此可見,店家的生意應該很不錯!!

於是,我們就點著名肉圓來嚐嚐。可以看到店家提供的菜單項目選擇性不多,主要是肉圓!有五種湯品可以選擇,店家單靠肉圓就這麼一種就可以賣翻整個彰化市場,稱霸彰化小吃界的地位擄獲許多人外地的的味蕾。





















肉圓真的很好吃的,香酥的外皮內部內餡有筍丁、香菇和黑豬肉;吃起黑豬肉感覺上應該是有特別醃製處理,醬料的口味因為沒有很辣所以是比較偏甜醬口感。


























用手機拍照可以看到,肉圓外皮和內部的黑豬肉餡料當中有加些筍干、一顆香菇,淋上店家特製醬汁這個就是阿璋肉圓最簡單的美味!

中午來這邊光顧阿璋肉圓,三個人都各吃一顆就讓每一個人的胃很有飽足感,所以可見這一顆顆的肉圓,不只是創造了彰化當地商機,也讓許多消費者願意來到這邊上門消費的地方,成為彰化市當地很有人氣當地小吃。



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7229517 
時間:am 9:30~ pm 11: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