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大肚)昔年火車站風采 追分車站



















下雨天的午後,來參觀一下海線火車站終點站~~
連日來大雨落在大台中,除了為了工作把自己弄的一身溼透,休息時間就只能在家裡看書上網,無法出去走走。好不容易這天雨停了,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到外面趴趴走說。


















在準備考試的我,除了在家多的時間看書之外,當然就是希望有保佑的幸運符保佑可以考試順利,這樣我想到一直都想要來的追分車站。追分成功算是鐵道幸運符當中滿有名的,也算是離我家比較近的,求幸運符外加參觀一下追分車站!!





















追分車站,算是海線地區鐵道車站的終點站。oiwake,是分岐路的意思,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車站外觀結構應該是檜木搭建而成,看上去建築結構應該相當紮實,就算是下雨過後也有著原木色澤,算是保存良好的原木車站。





















來到車站裡面感覺上小小的,不過裡面卻一點都不馬虎,該有的車站營運項目都有;而不愧是俱有歷史價值的火車站,從外面儈木材質到裡面簡單插畫到處可以見到充滿著濃濃的懷舊味道。





























台鐵鐵三角,主要是成功站算是山線起點站,如果海線乘客想要到山線去就一定要在追分站或是成功站轉程。

因為台灣的縱貫鐵路,最早鐵道的是山線的台中、豐原到苗栗的鐵道,但是山線鐵道要爬坡主要原因,又有最大掛載量的限制,比較不利貨運運輸功能,所以才在彰化到竹南間在另外開一條海線鐵道,就是這樣追分車站就是當時海線、山線地區的轉運站,一直到現在也是有這樣功能。



























車站裡面桌上,有放著印章大家來到這裡蓋個章當作紀念,有著保存回憶的價值存在。


























所以要來往海線、山線 台中的旅客都會在追分站換車到成功車站,所以在追分這裡另外開了一條現在也鮮為人知的成追線鐵道線,才會有鐵道迷宮~鐵三角稱呼!

看完外面,也有求到有名的追分成功的信物,就來到追分車站的許願池!!





























雖然是許願池,不過許願池是不能丟硬幣下去許願的!兩旁供奉著文昌帝君和月下老人,再此和兩座神仙許個願望無論追婚??!追分??!   期盼能願望實現!





















好不容易天氣變好,又有空閒時間一整個下午待在這放空,就坐在火車站的木以上面看著幾台火車過站不停,在當下幽靜取代遇見,相機聲一整個代我發聲和這空間對話中。




















突然草叢當中,有一雙眼睛一直看著我,我接近一看是一直貓咪跳出來,撒嬌的方式和我友好。




















天氣變得相當好,連貓咪也很慵懶的看著陽光喔應該是想要做一下日光浴吧。





















閉眼抬頭一直看著我?!還是大太陽??不過滿喜歡在我腳邊磨蹭就對拉~~





















追分火車站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王田村追分街13號
電話:04-2693-3106
開車:中二高:彰化系統交流道→往台中方向前進1.5km →下王田交流道往大肚接省道1號道路(沙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達台中經烏日中山路→到達王田交流道→接沙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搭乘海環線93號公車(現在是免費捷運公車),再追分火車站下車即可。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