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 『吃在台灣,味在四川』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這次是我弟表示"超想要吃這家"!!

話說中秋節的日子就要快接近,我弟中秋節可以說是要上班~沒的吃烤肉,所以想說提早出來找店家吃烤肉的說。所以那時候,有一陣子就是會上網專心的去找台中哪邊有價格上可以接受的燒烤店!!

不過,天算不如人算。當晚出去台中找店家的,每一家都可以說是客滿,外加我們沒有預定座位一定要等待的說;就是這樣在台中市一直繞...繞到公益路的時候,我弟就突然提議:老哥,來吃老四川好拉!!我沒吃過想要品嘗一下。

這可以說是我弟第一次主動提議說,要吃他有興趣的餐廳的說!話說這家店我也是第一次吃,不過我弟可以說是消費力太驚人吧~~燒烤吃到飽,他嫌太貴!結果選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這價位可以說是比我之前提出來那些燒烤店還要貴~~(我此時內心心中倘血當中,不過就想說第一次吃就算拉)

































要說大台中是美食城市,一整個就是沒有錯。位在公益路上,這裡就有很多家業者競爭著,像是有名的鼎王就是其中一項。為何要提到鼎王?!主要是第一眼進去老四川餐廳,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如同鼎王一樣;應該是說可以進一步延伸吧!!大紅燈籠高高掛阿,店內裝潢燈光外加中國式的書法和人物畫像,濃濃的中國四川風味在這家餐廳呈現著。

於是我和我弟二位入座,點好想吃的火鍋料後(說真的看到菜單之後,就如同我像的一樣;不過想說第一次就好好品嚐一下好拉。),之後店家馬上送上免費的小菜上桌,如花生、涼拌小黃瓜。

再來就是第一次見到造型相當有特色但是又有份量的鐵茶壺,這應該是要開胃的~~雖然不知道這道茶叫做啥?(有人是說叫作八寶茶)不過這可是需要花點力氣才可以順利喝到的好茶阿,細細品嘗還可以嚐到微微的菊花香味(這應該是菊花茶吧?!)

















這時候著名的鍋底上桌拉,好奇問著店家這湯底是叫作甚麼?!店家回答這鍋底:就是絕選辣味鍋、養生白味鍋--通稱雙味鴛鴦鍋。紅通通麻辣鍋中的鴨血與豆腐,隨著煮滾的湯頭和辣油一同在鍋中舞動著,看起來是很美味阿;但是看起來也很辣。鍋底主要成份就是以中藥為主花椒為輔~不過真的很不適合吃辣的消費者來嘗試。

不過服務人員替我們補充補充了鴨血與豆腐,這個吃起來就是很爽快。特別是無限暢吃的麻辣鴨血和豆腐讓我們可以吃到飽也算是一種收穫拉,難怪我弟吃鴨血吃完一碗又是一碗讓他有一種迫不及待的衝動一次想要將鍋底東西吃完。






























↑店家招待─川味涼粉
老四川招待的麻辣河粉,挺大一碗的!第一次吃河粉的味道酸酸辣辣,我弟夾起來說還軟Q軟Q。不一會兒,點的菜色也上桌囉!此時桌上已經堆滿了一堆正準備入鍋的食材,流口水中~

















各項食材感覺挺新鮮的,於是將剛剛點到的食材丟進煮得熱滾滾的湯底,每一項在烹煮後也可以說是十分入味,我弟比較喜歡吃麻辣口味的,因為可以吃鴨血吃到飽阿;我是比較喜歡吃養身鍋,總之基本上都算是吃的很開心啦!





























































其實,這算是第一次進來這消費,我和弟就是大約算過自己荷包才點出可以負擔的菜色;主要吃到飽的東西,還是店家無限量供應的鴨血和豆腐。到最後我和弟吃的可以說是撐到肚皮快爆炸,點的菜色還吃不完的說;就在此時服務生此時上前來尋問,我們要吃什麼口味的挫冰?!不過鍋物吃都吃不完拉,還要吃冰,於是吩咐店家將吃不完的菜色打包帶回家。

















台中,說是美食之聚集地一點都不為過,著名麻辣火鍋─鼎王之發源地,也是從台中開始...
雖然老四川經營的產品很像是鼎王一樣,一般來說火鍋店大都是冬天熱賣得;不過在夏天去店家可以看到一堆消費者願意等待,就可以知道老四川有不一樣的魅力可以讓消費者在大熱天上門等待。



家資訊: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中店:台中市公益路34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6: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